close

傳說,公主被困在那座華麗的城堡裡,無法離開。

等待,等待,再等待,

等待英勇的王子在深夜前來拯救自己,

然後兩人就可以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惜,

我不是公主,

屬於我的王子,根本不存在……

 

 

他喜歡這座在巴黎郊區的寧靜城堡,與世隔絕,彷彿時間在這裡停止走動,留在最燦爛的那一頁。

 

一年只有一次的出國機會,他總是會要求到這裡來,家人曾說,如果他真的喜歡,可以把整棟城堡買下來。

 

搖搖頭否決了這項提議,買下來,只是多了一個牢籠,到時候這座美麗的城堡,也會因為他憂鬱的心情而變得灰暗吧!

 

小時候的綁架事件換來父母的過度保護,老實說,那件事並沒有在他心中造成多大的陰影,綁匪對他很好,綁架期間對他照顧有加,一拿到錢就立刻放人,他根本沒有感受到多大的恐懼。

 

父母卻不同,即使他的拳擊已經練到近職業水平,他們還是嚴格禁止他外出,認為只有在家裡,才能好好保護他的安全。

 

上學、跟朋友出去玩,對他來說成為遙不可及的行為。姊姊出嫁後,原本愛說話的他,開始變得沉默,父母忙,僕人忙,他不知道,應該要跟誰說話。

 

過沒多久大人發現了他的異狀,在醫生的建議下,父母帶了一個工作夥伴的兒子來家裡陪自己玩。

 

男孩叫和也,龜梨和也。

 

「我們的名字很像呢!」和也笑著向他伸出手,他發現自己笑了,原來,自己還記得怎麼笑……

 

和也就像月亮,點亮他原本黑暗的生活。

 

因為和也,他又認識了和也的青梅竹馬,赤西仁。

 

赤西是個很開朗的男孩,有他在的地方總是笑聲不斷,偶爾他會和和也聯手整赤西,然後看那個笨蛋氣得又叫又跳,只差沒把屋子拆了。

 

這時候只要龜梨笑著上前拉拉赤西的衣角,抬起頭撒嬌似的說:

 

「仁~對不起啦!」

 

那座名叫赤西的火山就會立刻停止爆發,變身成為一隻乖巧的大狗。

 

每次看到這裡他就大笑,這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兩人還真是絕配。

 

兩位好友的愛情讓他憧憬,是不是他也可以期待,專屬自己的那個人的來臨?

 

這樣快樂的時光並沒有持續很久,龜梨和赤西到法國去唸設計學校,又只剩下他一個人,面對這個太過寂寞的屋子。

 

於是,他請求醫師代替他跟父母要求一年一次的出遊,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呼吸新鮮的空氣。

 

父母雖然為難,但面對醫生警告性的言語還是不得不同意。

 

第一次到法國遊玩,他就愛上這座城堡,從此,他每年都指定要來這個地方。

 

看看在法國唸書的兩位好友,順便讓城堡的恬靜洗滌他的憂鬱。

 

靠著窗想起昨天見到龜梨和赤西兩人幸福的模樣,啊~~好想談戀愛啊!

 

嘟起嘴又隨即露出笑容,被分到了幸福的氣息,想沮喪都沒辦法了。

 

注意到身後傳來輕快的腳步聲,猜想是管家要來催自己離開,他頭也不回的開口,

 

「我馬上就下去。」

 

沒有收到預料的回答,他回過頭,意外的發現來的人不是管家。

 

那是一位擁有高挑身材東方面孔的男人,渾身散發高貴的氣質,露出深藏不露的笑容。

 

「抱歉,我以為……」他連忙紅著臉道歉,本來以為城堡不會有其他訪客的。

 

「你在這裡做什麼呢?我親愛的公主。」對方如中古世紀公爵般向他行禮,配合這座城堡的裝潢,一時間讓他感覺有些時空錯亂。

 

愣愣的看著對方不知道要說什麼,男人卻突然笑出聲,「抱歉抱歉,我只是想體驗一下王子的感覺,嚇到你了吧!」

 

「無聊!」真是個令人火大的傢伙。

 

「吶,跟你說個笑話吧!」他還沒來的及回答,對方已經搶先說下去,「入口,出口,我是田口。」

 

好冷!

 

他覺得自己整個人都被凍結,想扁眼前的人,卻不知為何下不了手。

 

「我叫田口淳之介,請多多指教。」

 

看看那隻伸出的手,再看看對方臉上燦爛如太陽的笑容,心被暖暖的溫度包圍,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上田龍也。」

 

兩手相握的那剎那,他突然明白了,龜梨所說的,一輩子不想放手的感覺。

 

吶,你可以成為我的王子嗎?

 

 

一年一度的東京時裝週,全世界的名牌設計師和一極模特兒都聚集於此,展開一場華麗的時尚饗宴。

 

「淳,下次你染頭髮要先跟我說,不然衣服配色錯了我會很困擾的。」日本首趨一指的設計師龜梨和也在自己設計秀的後台,向他的專用模特兒田口抱怨道。

 

「抱歉,小龜,下次我會注意的。」田口微笑依舊,讓龜梨一點也感覺不出他的歉意。

 

認識對方也不是一兩天,微笑王子的面具是不會那麼輕易被打掉的。

 

無奈的嘆氣搖頭,龜梨現在只期待今天的秀能順利完成。

 

田口前幾個月放了長假,說是要去什麼尋找自己之旅,要不是看在他們兩個的交情,這位國際模特兒恐怕還不願乖乖回來工作。

 

一見面就發現對方染了一頭亮色的金髮,和之前的造型截然不同,更加烘托出田口貴族般的氣質。

 

「你怎麼會想到要染頭髮?」快速的在紙上寫下打妝的重點交給化妝師,龜梨忍不住好奇的向田口詢問。

 

「因為……想變成王子啊……」田口玩弄著髮尾,龜梨敏銳的捕捉到了面具角落流露出的一絲無奈。

 

「淳……」龜梨才想問好友發生什麼事,就陷入一個溫暖的懷抱。

 

「寶貝,有沒有想我?」赤西輕吻情人的髮鬢,語氣充滿了調情的味道。

 

「天啊!赤西仁你居然還沒上妝!?」很明顯龜梨並沒有心情和他溫存,把赤西壓到鏡子前,動手開始替他打粉底。

 

「那個化妝師技術不好,和也比較了解我的妝要怎麼上。」硬是忽略一旁化妝師的白眼,赤西像隻大狗般向龜梨撒嬌。

 

「好好好,下次記得早一點來找我。」沒有責備的話語,反正他對赤西沒輒早就不是新聞。

 

「對了,龍也不來了。」收起戲謔的表情,赤西正色的說。

 

「咦?不是早就說好了,叔叔阿姨也同意的啊!怎麼這樣嘛!」癟癟嘴,龜梨不悅的丟下手中的化妝工具。

 

「沒辦法,前陣子龍也去法國的時候鬧了一小段失蹤,讓叔叔阿姨下了這道完全禁足令。」

 

「保護過頭了啦!龍也又不是小孩子……」

 

「好啦,等等結束我們一起去龍也家玩。」摸摸情人的頭,赤西向來很清楚要如何安撫烏龜的脾氣。

 

「我可以一起去嗎?」始終在一旁靜靜觀察兩人互動的田口突然開口。

 

「「咦?」」異口同聲的發出疑問,連歪頭的角度都一模一樣,真不愧是模範情侶。

 

「本來不是說好今天要介紹我跟上田認識的嗎?既然這樣我就跟你們一起去吧!」微笑的面具讓人完全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那就一起去吧!」多一個人熱鬧些,龍也一定也會很開心吧!

 

 

上田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睡,晚上赤西和龜梨帶著田口來玩,幾個人鬧到好晚才回房休息。

 

自從被下完全禁足令以來,他好久沒有那麼開心了。

 

在法國的失蹤,其實只是他的小任性,想要享受一下不被人監視的輕鬆生活。

 

父母的反應很大,禁止他未來三年內的一切離家活動,他有時真的不懂,他們究竟是在保護他,還是在囚困他?

 

不過,怎樣都無所謂,那些都不重要了。

 

望向窗外,黑暗已經慢慢散去,陽光灑在大地,照亮了每一個角落。

 

他起身打開窗子,田口就站在陽台,對他微笑。

 

他撲到他的懷裡,忍不住笑個不停。

 

「日安,我親愛的王子殿下。」

 

「我親愛的龍也,我來接你了。」

 

你是陽光,掃除了我心中的黑暗,

 

原來,屬於我的幸福,是真的存在。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淳上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