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故事  

 

那一年,他17歲,他19歲。

 

來自老城區的少年一鳴驚人的拿下了歌唱比賽的冠軍,從比賽期間就受到全日本的矚目,支持者不斷增加,應援網站一個接著一個開,不到一年的時間,他從一個普通的高中生,搖身一變成為媒體寵兒。

 

站在台上握著麥克風了手微微出汗,主持人問了什麼問題他根本搞不清楚,只是一昧的笑著敷衍。

 

他的眼光總忍不住往台下看去,那個他看了好多年的他就坐在評審席,有些不耐煩的玩弄自己手指的繭。

 

「那麼接下來我們請本節目第一屆的冠軍,赤西仁,來頒發獎座給本屆冠軍,龜梨和也。」

 

推開椅子,收起方才煩躁的表情,邁開大步往舞台走去,他是天生的焦點,不需要鎂光燈,就能輕鬆吸引到所有人的目光。

 

舞台上的燈光似乎比方才更加刺眼,他努力的睜大雙眼,這是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本人,他不想被那些無謂的聲光效果干擾。

 

將麥克風遞給一旁的助理,用雙手和他握手,對方突然一用力,將他拉近。

 

心跳在瞬間快了好幾拍,他卻只是拍拍他的背,一個無比親切的擁抱,是明天新聞頭版最好的照片。

 

「恭喜。」

 

「謝謝。」

 

從他手中接過獎盃,他的手還在不停的顫抖。

 

閃光燈閃個不停,記者也開始拋出一個個的問題。

 

「赤西君覺得龜梨君在最終回合唱的創作曲如何?」

 

他緊張的看著他,那張好看的側臉並未如他預期的轉過來,只是繼續盯著前方的記者。

 

「龜梨君的聲音很好聽。」那雙他常看呆的雙唇吐出了令他心碎的話語。

 

其他人也許不懂,但他已經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

 

「赤西君會想要寫歌給龜梨君唱嗎?」記者又繼續追問道。

 

「目前沒有這個打算。

 

「那麼龜梨君……」

 

接下來的記者會怎麼樣,他已經差不多忘了,只記得自己像是個機器人般微笑著回答問題,在眾人的簇擁下回到休息室。

 

小小的房間被祝賀的花束堆滿,坐在沙發上喘口氣,手機裡有一堆未接來電和未讀簡訊,正想一封封打開來看,卻在聽到外頭工作人員的聲音後停下動作。

 

「赤西君辛苦了!」

 

他立刻衝了出去,外頭的他正背著包包準備離去,方才的工作人員不見蹤影,走廊上只有他和他保持著直線的距離。

 

「赤西君!」被叫住的他停下了腳步,卻沒有回過頭。

 

「對赤西君來說,我的作品……」

 

「是垃圾。」他冷淡的說著,「我最討厭的,就是自以為什麼都懂的小鬼。」

 

他沒有反駁,只是默默的看著他離開,然後走回房間。

 

「小龜,恭喜你!丸子剛剛打電話來,說大家訂好餐廳要幫你慶祝囉!咦?你怎麼在哭?太高興了嗎……」

 

以為進了演藝圈可以和他近點,現在才知道,就算登上了世界上最高的建築,與天空的距離,還是很遠。

 

 

他的故事

 

 

那一年,他20歲,他22歲。

 

 

天才音樂人,是外界給他的稱號。

 

他討厭上綜藝節目,討厭迎合那些裝傻的人,討厭回答那些無聊的問題……

 

討厭,就是討厭。

 

轉頭看向正在專心看VCR影片的他,前幾天瞄到報導說他參加了成年禮,但怎麼看都還是當年那個顫抖著從他手中接過獎杯的小鬼。

 

節目開始前他特地跑來打招呼,「今天還請赤西君多多指教。」乖巧得令人煩躁。

 

他們同台的機會其實不多,他對他也沒什麼興趣,直到方才聽他有條有理的回答主持人的問題,才驚覺也許他沒有如他想像的那麼膚淺。

 

那樣成熟的回答連自己也不一定說得出來,他卻說得一派流暢,彷彿早已在心中擬好稿,連表情和手勢都搭配得恰到好處。

 

做作得令人不悅。

 

也許是注意到他的眼光,他也轉過頭來,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指了指方才就一直盯著看的對方脖子的其中一小塊,雖然有用粉遮過,但仔細看還是可以看出下頭的淡紅色痕跡。

 

他的臉一下就紅了起來,壓低聲音小聲的反駁,「是蚊子咬的,真的!」

 

唉,果然還是個小鬼。

 

看這反應,肯定連戀愛經驗也沒有,更別提更進一步的性事。

 

一路平安順遂,被保護得好好的小王子,所以他才覺得他寫的東西隔靴搔癢啊。

 

雖然慢慢有在進步,但還是差了一大截。

 

「赤西君,」準備離去的時候,他又被他叫住,於是停下腳步,就像第一次見面那樣,「我寫的東西,還是垃圾嗎?」

 

不同於上一次,他轉過身,走到他面前,直直的看著他的雙眼

 

「現在是可以回收的垃圾。」

 

「所以之前是可燃垃圾?」

 

「嗯。」

 

「哦。」

 

對話結束在單音之中,他轉身離開,他轉身回休息室。

 

其實他並不討厭他,只是看他某些行為不爽,剛好又被問起,所以才會忍不住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

 

如果真的討厭的話,根本連提都懶得提吧!

 

從地下室開車出來的時候,天空不知道是被誰欺負了,哭得唏哩嘩啦。

 

他看到他站在電視台對面咖啡店的屋簷下,全身都被淋濕了,卻還傻傻的抬頭看著水滴一顆顆往地上砸。

 

鬼使神差的他對他按了喇叭,搖下車窗示意他坐到副駕駛座上。

 

「你在幹麼?」看著他身上的水滴弄濕了自己寶貝車子的椅套,他突然有些後悔叫他進來的行為。

 

「找靈感。」他雲淡風輕的說著,彷彿剛剛他做的只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

 

「你經紀人呢?」

 

「先回去了。」

 

「把你丟在這麼大的雨裡?」很明顯,這一點也不合理。

 

「他走的時候還沒下雨,而且,」他伸出手指著對面的轉角,「我家就在對面右轉的公寓裡。」

 

「那你為什麼不回家?」

 

「找靈感。」

 

問題又回到原點,他莫名的感到有些無力。

 

「沒有人在聽到自己的作品是垃圾後,還能若無其事的散步回家的……」他喃喃的說著。

 

「吶,」他趴在方向盤上,轉頭看向正低著頭的他,「我告訴你兩件事,第一,根本沒必要在意別人的想法,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第二,如果你很在意那些意見,那就想辦法去證明你自己。」

 

「你前後矛盾了……」

 

「那不是重點!」

 

「好吧。」對方意外的容易妥協,他將車子開回車道,準備送一個家就在十公尺外的人回家。

 

把車停在門口,他剛要開車門,他就將一把傘丟給他,

 

「撐著,別感冒了。」

 

「謝謝。」推開車門準備出去,他卻叫住了他,

 

「龜梨,」他轉過頭,有些疑惑的看著他,「下次一起吃飯吧!」

 

「嗯。」他回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走入雨中。

 

他看著他在公寓前翻找著包包裡的鑰匙,直到那個小小的身影走進建築物裡,他才發動車子離去。

 

其實,他一點也不討厭他。

 

真的。

 

 

 

他她說他他的故事

 

 

短短幾年的時間,龜梨成了日本當紅的巨星。

 

單曲、專輯張張熱賣,廣告代言十根手指數不完,電影、電視劇部部賣座,主持節目、作曲作詞,除此之外還跨足寫作、攝影。

 

不管什麼東西,只要和龜梨和也這四個字扯上關係,就是成功。

 

眼尖的歌迷發現,原本Uniqlo的帽T現在變成Burberry的襯衫;原本狹窄的房間現在變成像飯店大廳般還裝潢著水晶燈的客廳。

 

龜梨喜歡和別人分享自己的生活,好友兼他旗下藝人的Koki曾在廣播上說:

 

「龜梨什麼事都會跟我們說,像是去哪裡玩,吃到什麼好吃的,一定會告訴我們。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還是覺得他很神秘。」

 

「因為很難琢磨,也無法知道他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那傢伙說什麼都是很認真的樣子。」

 

看似公開卻又保持著神祕,這樣的距離感,是龜梨的魅力之一。

 

人紅了,是非自然也跟著多,一點小事都可以被炒成大新聞。

 

新買的港區房子照片張貼在部落格上,不到三天點擊數就超過10萬,有人說他懂得享受,有人說他愛慕虛榮。

 

新聞會鬧大是因為人稱龜梨最大對手的赤西在受訪時說了句: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明明只有自己一個人要住,卻還要買大得像皇宮的房子。」

 

「開口閉口就是名牌的人,最麻煩了。」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他跟他總被拿來比較。

 

同一個節目出身的不同屆冠軍,相較於龜梨的全方面發展,赤西卻始終專注在音樂上,偶爾接戲,只是應好友要求。

 

以前的媒體喜歡龜梨勝過赤西,乖巧、配合、世故,主動接受訪談、開記者會,出入各大場合,各取所需,雙方都開心。

 

現在的媒體喜歡赤西大於龜梨,自我風格強烈,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不怕得罪人,從不在意外在眼光,有話題有爆點,這樣的新聞主角總能輕易吸引眾人目光。

 

赤西批評龜梨的作品像兒歌,沒深度,專門寫給小孩聽。

 

他批評他的作風像個暴發戶,名牌、豪宅炫耀個沒完。

 

面對赤西的批評,龜梨卻總是微笑以對,從不反擊。

 

記者問赤西這樣沒關係嗎?赤西說沒關係,我們床頭吵床尾和。

 

記者們問龜梨的想法,龜梨說沒關係,我被罵慣了。

 

不過罵歸罵,前幾個月有人批評龜梨新歌了無新意時,出乎眾人預料的,第一個跳出來反駁的就是赤西。

 

「如果你連他的進步都看不到,那我想你對音樂的感覺已經損壞。不懂音樂的人,根本沒有資格批評他。」

 

網路上的歌迷倒是很為龜梨抱不平,雙方擁護者在網路上相戰已經不是一兩回的事,可戰久了竟也戰出了第三條路線。

 

他們說,他跟他其實早就在一起。

 

一張牽手擁吻照傳遍各大網站,最後證明只是網友拼接出來,原圖是兩個身材相似的同性戀人。

 

雖然是假的,但拼接得太過完美,兩個人氣話題美少年在一起的畫面實在美觀,讓眾人忍不住感慨要是真的就好了。

 

媒體興趣更大了,每次採訪他總要提到另一個他,隨便什麼問題都好,反正民眾愛看,當事人也沒有生氣,他們也就更加肆無忌憚的炒作。

 

原本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微妙關係,加上媒體的推波助瀾,一時之間兩人的同人文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冒出,有純情的,有煽情的;有悲劇的,有喜劇的……應有盡有,任君挑選。

 

當年兩人合演的偶像劇被翻出來重播,收視率竟不下當季新戲。

 

眾人問起真相,兩人異口同聲的推給媒體,表示其實跟對方不熟,私下幾乎沒有來往,慢慢熱潮也逐漸冷卻。

 

讓眾人再次陷入瘋狂的是後來兩人一起上節目時,提到房內空氣太乾燥的問題,赤西的一句你房間不是有加濕機。

 

開始又有人爆料在他的工作現場看見另一個他,有人看到兩人深夜在龜梨的豪宅對面的超商購物,有人看到兩人在黃昏時分跑去超級市場買菜,甚至有空姐爆料兩人坐同一班飛機時,不斷親暱的竊竊私語,降落時龜梨還緊抓著赤西的袖子不放。

 

仔細推算龜梨說他迷上做菜的時間,差不多也就是赤西說他為了注重健康要開始帶便當的時候。

 

種種證據被翻找出來,真相只有一個,那就是龜梨和也和赤西仁在一起。

 

可死忠擁護者們對這個結論不太滿意,龜梨的歌迷認為赤西是個無禮的種馬,配不上他們知書達禮的小王子;赤西的歌迷認為龜梨是個做作的婊子,配不上他們風流瀟灑的仁大少。

 

各方都堅持自己的說法,當事人態度模糊不清,誰也不知道什麼是真相。

 

他們說他們的故事,若即若離,因為神祕而充滿魅力。

 

 

 

他他的故事

 

這一年,他26歲,他24歲

 

 

「所以你真的很討厭這間房子嗎?」龜梨趴在地板上對正坐在沙發上的赤西問道。

 

明明當初看屋的時候他也有來看過的,現在是在放什麼馬後砲。

 

「我只是覺得太貴了,而且你一個人住那麼大的地方做什麼?」房子那麼大,不就正好給了中丸他們那群愛鬧的傢伙一個好理由,三天兩頭跑來開派對。

 

他們的兩人世界啊……

 

「你不是也有在住嗎?而且有錢為什麼不享受?」放那麼多錢在銀行做什麼?方便銀行拿去借貸嗎?

 

看著只穿著一條內褲,兩條腿白嫩嫩的晃個不停,正開心的逗弄狗狗的龜梨,赤西抬起頭環顧了一下整間房子,腦筋一轉,突然發現大房子也不是真的那麼討人厭。

 

「其實也不是真的討厭,我現在開始喜歡了。」

 

「為什麼?」

 

「我剛剛發現在這間房子的每一個角落做愛似乎是件蠻值得挑戰的事。」

 

「變態。」龜梨瞇起雙眼看著赤西指責道。

 

「只穿著一條內褲誘惑我的傢伙沒資格這麼說。」赤西蹲到龜梨面前,笑著捏捏對方的臉頰。

 

警覺到對方接下來的企圖,龜梨一下從地毯上跳了起來。

 

「我去做晚餐。」

 

「我不介意晚點吃飯的。」

 

「我介意!」

 

盯著桃子似的屁股晃著進廚房,赤西的笑容又更深了。

 

「和也,」做什麼?「我覺得從裸體圍裙開始也挺不錯的。」

 

啪!

 

一顆抱枕飛撲到赤西臉上,移開抱枕時,赤西看到的是正氣呼呼穿上衣服和褲子,嘴巴還不斷叼念著變態的龜梨。

 

到底誰欺負誰啊?

 

誰說他們一個願打一個願挨的?

 

挨的其實是他吧!!

 

「赤西仁!」第二顆抱枕以直球路線發動攻勢,但這次被已經有準備的赤西接殺出局,「你居然把我的Burberry風衣和D&G內褲丟在一起!?

 

「反正都是名牌不是嗎……」

 

「差很多!」

 

「是是是。」認命的起身開始收拾房間地上的衣服,所以他才說開口閉口都是名牌的人很麻煩嘛!

 

連做愛的時候都會被警告,「這件襯衫是Hermes的限量款,敢弄壞你就死定了!要撕可以,我先去換一件。」等龜梨換好另一件衣服,他也沒那個情趣撕了。

 

唉,想他赤西仁風流一世,怎麼就栽在這小子手裡了呢?

 

不經意的撇到桌上的電腦,桌面上是他和他牽手擁吻的照片。

 

他們兩個合照的照片其實不少,龜梨卻獨獨對這張情有獨鍾。

 

那是剛交往沒多久的時候被拍到的,拍照的人不是記者,卻直接把照片傳到網路上,赤西知道後立刻拜託電腦高手的好友把另外兩個人合成,偽裝成照片的原圖,再散播消息說他們兩個的照片其實是拼出來的。

 

真變假,假成真,龜梨說,他很高興,因為感受到了他要保護他的那份心意。

 

手上抓著龜梨的內褲,眼睛看著牽手的照片傻笑,要讓外面的歌迷看見這樣的赤西仁,不嚇死才有鬼。

 

「仁,你過來一下。」廚房裡傳來龜梨的傳喚,赤西立馬放下手上的工作衝到龜梨身邊。

 

「什麼事?寶貝。」

 

「幫我拿一下冰箱的醃蘿蔔。」手邊的工作並沒有忙到連開冰箱的時間都沒有,赤西一眼就注意到龜梨泛紅的耳朵,從冰箱拿出醃蘿蔔後,便直接從身後抱住龜梨,輕輕咬著他的耳垂。

 

「你內褲還不都是我脫的,幫你折內褲有那麼難為情嗎?」

 

「那……那不一樣啦……」看著赤西仔細的攤平,折好,莫名的就覺得有些尷尬。

 

早知道就不要偷看,專心煮飯就好了。

 

「哪裡不一樣?」赤西大野狼決定仿效福爾摩斯的精神繼續追根究底下去。

 

「把菜端出去吧,湯快好了。」龜梨小綿羊巧妙的用轉移焦點的方式結束對峙。

 

無意跟他爭辯,赤西順從的把龜梨盛到盤中的菜端到桌上,四菜一湯,以兩個男人來說是剛剛好的份量。

 

想當年龜梨心血來潮想煮飯時,連菜刀都不會拿,煮的菜味道還過得去,要睜著眼睛吃下去卻需要很大的勇氣。

 

到現在色香味俱全,上料理節目還大獲好評,中間的用心和努力,赤西再清楚不過。

 

「接下來一個多月都吃不到了啊……」吃著早就吃習慣的口味,一想到接下來有好陣子吃不到這些料理,不免有些難過。

 

「那你就不要去美國啊。」也不知道是誰前幾個月帥氣十足的發表進軍美國的宣言,回到家還深情款款的拉著他的手說,

 

「和也,等我。」

 

結果罪魁禍首現在倒捨不得走了。

 

「我想讓更多人聽到我的音樂嘛!這不是件很酷的事嗎?」赤西理直氣壯的說著,「那麼棒的音樂,我想跟全世界分享。」

 

龜梨沒有答腔,只是低頭默默扒飯,赤西也沒再多說什麼,一頓晚餐就在沉默中結束。

 

赤西洗碗的時候,龜梨在正客廳餵小狗,等赤西收拾好一切,狗狗已經回到窩裡歇息,龜梨正站在落地窗前,趴在窗上看著外頭的夜景。

 

「你不會想跳下去吧。」赤西抱住龜梨開玩笑的說著。

 

「這窗戶鎖死了。」龜梨很冷靜的指著角落的螺絲,「聽說颱風來了也吹不壞。」「那還真的是挺不錯的。」往外看去,夜景確實很美,難怪浪漫派的龜梨一看就喜歡上。

 

「我還是覺得這房子太大了,我不在的話,你一個人住肯定會很寂寞。」一想到他一個人縮在沙發上的樣子,和廣大的空間形成強烈對比,他就沒有來的心疼。「寂寞才好啊……」龜梨轉過身,將頭埋到赤西懷裡,「我希望寂寞能讓我難過到忘記想你……」

 

「和也……」

 

「每天都要乖乖吃飯,每天都要好好照顧自己,每天都要打電話給我,每天都要寫信給我,每天都要上網路和我聊天……」

 

「這麼多事我會忘記的,不然你跟我去好了,我就說你是特別來賓。」這話一半玩笑一半認真,他是真的希望他能和他一起去,這樣他也省得擔心。

 

「才不要。」他從不和他同台演唱,因為那只會更加顯出彼此的差距。

 

「有什麼關係,我都不怕你搶了我的風頭了。」

 

「仁……」

 

「嗯?」

 

「我的作品……還是垃圾嗎?」

 

沒有逃避龜梨的質問,赤西直直的看著龜梨的雙眼,彼此的身影一層層的倒映在水晶體裡。

 

「值錢的可回收垃圾。」

 

果然……

 

跟他相比,自己的音樂根本什麼也不是。

 

怎麼追,距離也不曾縮短。

 

「不過,」赤西抬起龜梨的頭,溫柔的抹去了眼角的淚水,「我現在的興趣是拾荒。」

 

「那些東西,是我最珍貴的寶物,只有我一個人懂的寶貝。」

 

「和也,等我從美國回來後,我們一起合唱吧!」緊緊的將龜梨收在懷裡,又像對待珍寶般小心翼翼的控制著力道,「赤西仁 feat. 龜梨和也,怎麼想都是可以首週破百萬的組合。」

 

龜梨笑了,用吻代替了回答,主動勾上赤西的肩膀。

 

其實早就知道了,在他仰頭看著他的時候,他說,我下去陪你吧。

 

那時他搖搖頭,然後繼續往上爬。

 

支持他的,是被他認同,一起在台上演出的夢想。

 

他說,他會努力追上;他說,他會等他趕上。

 

手牽著手,一起前進。

 

他他的故事,

 

沒有距離,

 

只有愛情。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