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一直都明白,山下跑得比他快。

 

或者該說,山下注定要比他早站上頂端。

 

事務所最受疼愛的小王子,日本演藝圈最受矚目的新星,他,只是他的騎士,和王子相配的,只有公主。

 

那時候,他們總是在一起,上學,工作,玩樂,生田斗真和山下智久一起出現,對所有人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山下很依賴自己,曾幾何時,那份對弟弟的疼愛變了調,想要照顧這個男孩一輩子,永遠不放開。

 

當那個神經病拿著不明液體向山下逼近,他聽到他口中喃喃叫著自己的名字,一瞬間,全身都充滿了勇氣。伸手將他拉到自己身後,示意旁邊的赤西打電話報警,眼睛緊緊盯著敵人的一舉一動。

 

事件結束,騎士成功的保護了他的王子。

 

那次之後,他們更加親密,兩個人都明白彼此的心意,只是不加點明,總覺得沒有必要特別說出來,反正對方懂就好了。

 

當然他們兩個的默契還不像赤西和龜梨那樣,就算站在舞台兩端朝不同方向看,做出來的喝水動作還是有如鏡子內外般相同的完美無缺。

 

但只要相視微笑,就能讀到彼此喜歡的心意了。

 

每次工作結束一群人要一起出去玩,動作慢的自己總是來不及收拾,看著門口山下著急的樣子,他總會微笑:

 

「沒關係,智久先走吧!我馬上就會跟上去的。」

 

然後山下會猶豫一下,「那我先走,斗真要快點跟上來哦!」

 

一次又一次,總是他先走,然後他再跟上。

 

偶爾,心裡會有一些小小的期待,想對方突然說:

 

「沒關係,我等你一起走。」

 

到那時候,自己會怎麼反應呢?

 

肯定會想東想西,覺得自己絆住他吧!他走快點又何妨,等等跟上就好了。

 

一直抱持著這樣的心態,雖然山下從未留下來陪他,他也甘之如飴,只要他是幸福的,那麼自己也會是幸福的。

 

他們站在線的兩端凝視彼此,好久好久,深信著總有一天對方會先跨過線,兩個人終能緊緊擁抱。

 

只是,誰都沒有動作,笑著看著對方,淺嚐自以為的幸福滋味。

 

直到那一天,他被叫去社長室。

 

消息公佈後,他以為山下會怒氣沖沖的衝進休息室找自己算帳,可是他沒有,他帶著平靜無比的表情走進房間,坐在椅子上拿出課本靜靜的複習,風間和長谷川貼心的離開把空間留給他們。

 

他等著山下跟他說些什麼,不論是怎麼樣的抱怨謾罵,甚至是毆打,他都會全然接受。畢竟,是他先選擇留下,並在未爭取對方同意的情況下,把他往前推。

 

一個小時過去,沒有交談也沒有動作,他猜想山下是找不到開口時機,於是主動去外頭的販賣機買了兩杯咖啡。

 

「謝謝。」頭也不抬的道謝,山下依舊埋首在書本中。

 

沉默,就這樣維持到演出前。

 

那時他並不知道,那短短的兩個小時,改變了山下多少。

 

他只是在等,等待山下的抱怨。

 

許多年後他才明白,原來當時山下也在等,等待自己的解釋。

 

沒關係,智久先走吧!我很快就會跟上的。

 

小王子對於騎士的拋棄感到憤怒,這次他連說都沒說,就拼了命的往前跑。

 

NEWS出道後工作很多,身為隊長的山下總是微笑著應對,偶爾在事務所碰面,舉起手想打招呼,卻遭到刻意漠視。

 

「他對我至少還會點個頭,對你卻是視若無睹,能讓山下那傢伙這樣任性的,果然就只有斗真你了啊!」好友龜梨拍拍自己的肩膀,這樣的專屬,究竟該開心還是難過呢?

 

山下考上大學的那天,他買了一束向日葵放在NEWS的樂屋,恭喜他達成自己的目標。

 

那天晚上,門鈴大響,那個整整三個月沒正視自己的小王子站在門口,嘟著嘴看起來很是憤怒。

 

「我要吃豆腐鍋!」

 

「啥?」現在都晚上十點了耶!

 

硬擠進門,山下自顧的坐到電視前的地毯上,一手拿起遙控器開始轉台。

 

P,你餓的話,我弄個義大利麵給你吃好了。」坐到他身旁哄著,但對方似乎無意買單。

 

「豆腐鍋。」

 

無奈的嘆口氣,他認命的到廚房工作。豆腐鍋是山下最愛吃的料理,其實最初他本來不敢吃,可是自己一直大力鼓吹,漸漸的就被影響愛上。

 

豆腐鍋,是他們兩個的料理。

 

把材料放到鍋裡煮,朝著客廳叫山下過來吃,兩人一起吃豆腐鍋,卻感覺少了些什麼。

 

山下幾乎沒有說話,他們兩個都不算聒噪的人,但這樣的冷場還未如此尷尬的出現,他努力詢問山下工作上的事,學業上的事,卻都只到敷衍的回答。

 

「斗真,」山下突然放下碗筷,抬起頭認真無比的看著他,「我們當一輩子的好朋友吧!」

 

他茫了,他懂山下這句話的意思,眼淚開始往眼眶湧,他想上前抱住他,告訴他不要,告訴他他想愛他。

 

但他終究沒有這麼做,他微笑,伸手揉亂山下的頭髮,

 

「傻瓜,我們本來就是一生的好朋友了啊!」

 

山下向他笑笑,他從來不知道這個完美小王子的笑容可以那麼難看,那麼苦澀。

 

「謝謝你,那我先回去了,明天還有工作呢!」

 

「我送你吧!」連忙的拿起掛在衣架的大衣,他跟著他走到門口。

 

「不用了。」山下拒絕了他的體貼,打開門準備離開,臨走前,山下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開口:

 

「向日葵,以後不要再送了。」

 

「如果不是騎士送的,王子也不想收。」

 

門關上後,他忍不住跪倒在地上。

 

眼淚一下就掉下來,他咬著下唇不讓自己哭出聲,他知道山下還在外頭,隔著門板他可以聽到他低低的啜泣。

 

對不起,我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守護你。

 

他們的交集變得更少,偶爾會相約一起出去玩,但都是大團體一起行動。

 

他知道,自己不再特別,他只是一個朋友,一個比普通朋友好一點的朋友。

 

他還是繼續送向日葵到NEWS每一場演唱會的現場,就算知道對方不會收,他也要送。

 

騎士的心情從未改變,他還是愛他,不曾變更。

 

原本如膠似漆的兩人拆到兩端,他不斷告訴自己,山下好就好,山下的幸福,就是他的幸福。

 

但他其實很清楚,山下一點也不幸福。

 

有次亮和內到東京,一群人約了去吃燒肉,正好碰到雜誌取材,他和山下、赤西、龜梨全在同一個攝影棚。

 

龜梨因為最晚拍攝,大家都收拾好就等他一個,山下有些不悅的站在門口,他向來不喜歡等人,何況對象還是他沒什麼好感的龜梨。

 

赤西二話不說的動手幫忙收拾,一邊示意龜梨先去卸妝。

 

「仁,我訂的是七點的位。」山下出聲提醒赤西,實際上卻是在說給龜梨聽。

 

從攝影棚過去要半個小時,再不出發肯定來不及。

 

「啊,你們……,」龜梨充滿歉意的抬起頭打算要其他人先走,卻硬生生被赤西打斷。

 

「你們先走,我陪和也。」

 

「仁……」他不想赤西在朋友間不好做人。

 

「不要緊,P跟斗真快去吧!和也你趕快卸妝。」催促著好友先離去,赤西加快了手中收拾的動作。

 

山下和他一起離開,一坐上車他立刻發現山下表情有些不對。

 

「怎麼啦?」

 

「仁不是向來最沒耐心的嗎?怎麼今天一點抱怨也沒有?」

 

「因為對象是小龜啊!你又不是不知道,赤西大少爺對烏龜有著異於常人的耐心。」這兩個人的牽絆,真的很讓人羨慕呢!

 

「為什麼他們可以那麼幸福……」山下喃喃,卻仍讓他聽得一清二楚。

 

本來以為對方只是單純在感慨,他真的沒想到自己一時的不察會讓事情鬧得那麼大。

 

整整兩年的時間,大伙都被這場莫名的三角戀搞得不得安寧。

 

先是山下有意無意的頻繁約赤西出遊,造成赤西和龜梨鬧到差點分手,當他去質疑山下為什麼要這樣做的時候,山下卻刻意把目光避開說:

 

「我只是覺得我比較適合仁。」

 

他花了好大的力氣克制住自己沒一巴掌打醒他,事後想想,也許他當初真的該這麼做。

 

後來赤西和龜梨重修舊好,龜梨寫了絆,赤西作為回應寫了I KNOW

 

事情卻還未落幕。

 

社長讓山下和龜梨握手言合,攜手推出新單曲,兩人合好後感情急劇上升,一起拍戲上節目不說,連逛街購物也焦不離孟。

 

他以為山下只是想把過去幾年的情誼彌補回來,直到赤西憔悴的跑來找他。

 

「我看到他在親他,他趁和也睡著的時候偷親他的臉頰。」

 

「如果他愛他就算了,大不了我們兩個公平競爭。但根本不是這樣啊!我了解P,所以我知道,這一切就跟當初他霸佔我惹和也生氣一樣。」

 

「斗真,你如果愛他,就去把他帶回來吧!」

 

他看著好有幾近懇求的表情,不單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他們喜愛的那個小王子。

 

可是他不能,他不能成為山下的絆腳石。

 

「仁,我跟你們不一樣,你跟和也,亮跟內,可以肩並肩站在一起作戰,我和智久卻不行。他注定要是站高處的人,我只能在下頭守護他。」

 

赤西的注視著他許久,用無比認真的語氣開口:

 

「我很驚訝你那麼想,因為P從來從來從來沒有把你當成絆腳石過。」

 

「在我聽來,你只是在為自己的膽小懦弱找藉口罷了。」

 

赤西離開後,他認真咀嚼著好友的話。

 

他雖然機伶,但總是習慣等待對方先動作再應對,但他忘了,他的小王子跟他一樣被動。

 

他們站在線的兩端,誰也沒有跨過,山下失望了,選擇先轉身離開,留下他站在原地,默默注視他的背影。

 

那麼,追上去吧!

 

如果他自以為是的放手帶給他的是痛苦,那這一次他要親手為他帶來幸福。

 

上花店買了一大束的向日葵回家裡細心包裝,才剛包好就接到龜梨的電話。

 

「斗真,可以拜託你一個忙嗎?我這邊有一個迷路的小孩,可是我跟仁要趕著去工作,我們就在你家附近,你可以幫忙照顧一下嗎?」

 

「啊?送去警察局不就好了。」

 

「我們真的很趕,現在就在你家門口,不如你幫忙送去吧!」龜梨的聲音聽起來很著急,看來是真的很困擾。

 

無奈的打開家門,果然看到赤西的車停在門口,兩位夫妻檔好友正用力向自己揮手。

 

「在這邊。」他在赤西的眼裡讀到興致十足的玩味,打開車門,裡面坐的是他好久不見的小王子。

 

「出來。」赤西一把把自己的大親友拉出車外丟到他的懷裡,動作一點也不溫柔。

 

「就這樣囉!請斗真代替我們好好照顧這位迷路的小朋友吧!」

 

「山下小弟弟要乖乖聽斗真哥哥的話哦!」赤龜夫妻一搭一唱的上車呼嘯離去,留下站在馬路上一臉尷尬的兩人。

 

「進屋吧,我有話跟你說。」意外的這次先開口的是山下。

 

進門後,山下愣愣著站在桌子旁,緩緩拿起桌上的向日葵,緊緊抱在懷裡,眼淚一滴滴的落個不停。

 

他伸手環住他,這麼親暱的接觸真是久違了,長高了不少,身材也壯了許多。

 

「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屬於我們兩個的幸福,是存在的。可是你什麼也不說的丟下我,放我一個人往前衝。」

 

「失去騎士的小王子過得多辛苦,你知道嗎?」

 

「我想把幸福找回來,可是不論再努力我都找不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我開始追求別人的幸福。」

 

「可昨天仁和和也罵醒了我。他們說我在追求一個不屬於我的幸福,我找不到自己的幸福,所以看到別人的幸福就去追。之前我本來想去找亮,但內正好生病,又碰到公司下令我們組限定團,我才會又去追仁他們的幸福。」

 

「可是,我錯了。」

 

騎士一直在後頭守護著小王子,只要他回首,就會發現。

 

稍微拉開兩人的距離,眼淚爬滿臉頰,卻雙雙露出笑容。

 

「原來,你一直都在;

 

幸福,從未離開。」

 

 

10/7

 

晚安!

                                                                                                                                                               

今天因為要正式上場了很匆忙沒有時間寫日記啦~。

對不起

                                                                                                                                                              

那我要上場了(鬼臉)

                                                                                                                                                             

斗真生日快樂(心)

 

 

 

「喂?」

 

「舞台劇順利嗎?」來自越洋的戀人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疲憊卻掩蓋不住興奮,應該是剛結束演唱會吧。

 

「很順利。你們呢?颱風很嚴重嗎?」

 

「歌迷很熱情!還拱我做睽違已久的後空翻。還有歌迷要我跟你說生日快樂呢。」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原來台灣也有斗真的飯啊!

 

或許該更驚訝的是,連遠在海外的台灣,也有支持他們的人。

 

「歌迷的份我收到了,然後呢?」

 

「生~~~~~」故意拖長每一個音節,他可以想像戀人做出誇張表情的樣子,「親愛的斗真,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彼此彼此,智久。」

 

輕笑出聲,幸福的味道透過電話線蔓延開來。

 

現在才明白,原來當時我們都背對了幸福。

 

我們,早就擁有幸福。

 

不用特別尋找,因為它一直都在,從未離開。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斗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