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唱的事,田口還是沒有得到答案。

 

自己為了登台的事忙得天昏地暗,一下課就被拖去練唱,連中午都隨便在練習室解決,根本沒機會跟龜梨好好說上兩句話。

 

而且說實話,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向其他人開口詢問。

 

第一次和班上女生談到時她們支吾其詞的樣子還歷歷在目,中丸他們對於前主唱的名字也一直絕口不提,始終用「那個人」稱呼著,如果不是親眼看到龜梨的演唱,田口壓根沒想過龜梨可能就是主唱。

 

雖說如此,田口也思考過自己想錯的可能性,說不定龜梨根本不是主唱,只是一個背後的音樂人。

 

但如果是那樣,以龜梨的歌聲和表現,ANGEL直接找他當新主唱就沒問題了,何必要特別特別舉行徵選?

 

一定是有什麼難言之隱吧!

 

如果他沒猜錯,整件事情的關鍵,應該是在赤西身上。

 

赤西和龜梨之間肯定發生過什麼,一件連山下他們都不知道的事,才會造成今天的情況。

 

縱使很好奇,還是繼續默默在一旁觀察好了,田口有種預感,答案很快就會揭曉的。

 

演出排在週末晚上,ANGEL新主唱首次登台,如預期般眾所矚目,有期待的,有看好戲的,不到一天的時間,門票就被索取一空。

 

田口前一晚確認了好幾次歌詞,到了凌晨才入睡,早上起來換上前幾天跟上田他們一起去採買的衣服和配件,對著鏡子替自己打氣。

 

沒問題的,已經練習過很多次,他一定要全力以赴。

 

表演的場地是在學校附近的一家PUBTOKIO」,田口遠遠就看見中丸等人站在門口指揮人搬器材,內看到了他立刻用力的揮手打招呼。

 

「緊張嗎?」小山搭著他的肩膀問道。

 

「打掃過了,一點也不髒 ~」田口帶著招牌笑容說一慣的冷笑話,就算緊張,也不想讓他們知道。

 

「會說冷笑話就表示沒事,進來吧!還有很多事要忙呢!」上田白了田口一眼,直接拉著他進到PUB裡頭。

 

場地很大,前面的舞台擺著DEVIL的樂器,ANGEL的正在架,一左一右的黑白對比在紅色布幕前格外顯眼,ANGEL & DEVIL的成員忙進忙出,指揮著佈景,確定表演流程。

 

「呦,來啦!」赤西坐在吧前挑釁的對田口招手,「還以為你會怕得不敢來呢!」

 

「要擔心的是你吧!我的時代馬上就要來臨了!」一點也沒被激怒,田口早就習慣赤西這副大爺的模樣,輕鬆愉快的以絕佳的自信回應著。

 

「哇,那麼有自信,仁你要小心囉!」吧台裡頭一個娃娃臉的男子笑著擦拭雪克杯說道。

 

「我來幫你介紹一下,」身為經紀人的斗真帶著另一個成熟的男子走到田口身邊介紹,「這位是這裡的店長城島茂,你可以叫他LEADER,吧台裡頭的是國分太一,叫他太一君就好了。店裡其他成員晚點再介紹給你,順帶一提,他們幾個都是我們學校畢業的前輩,也都有在玩樂團。」

 

「前輩,這位就是ANGEL的新主唱,田口淳之介。」

 

「您好,我是田口,請多多指教。」禮貌十足的準備鞠躬問好,城島卻溫柔的笑著阻止他。

 

「不用那麼客氣,今天好好加油哦!我們都很期待呢!」拍拍田口的肩膀表示鼓勵,城島回頭又對赤西問道,「小龜今天來嗎?」

 

聽到龜梨的名字赤西立刻皺起了眉頭,還來不及開口就被山下搶了白,

 

「應該等等就會到了,他說過會來幫忙……」

 

「你沒說他會來!」赤西不悅的打斷了山下,惡狠狠的瞪著自己的好友。

 

「我也沒說他不會來,是你自己沒問。」聳聳肩,山下一點也不把赤西的怒氣看在眼裡。

 

「這是田口第一次演唱耶,小龜想來看也沒什麼好奇怪吧!還是某人心裡又有什麼疙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靠過來的錦戶不怕死的繼續搧風點火。

 

「疙瘩個屁!你們到底知不知道……」赤西才要發飆,門口大倉的聲音就傳到耳邊。

 

「嗨,小龜。」

 

龜梨穿著白色襯衫藍色牛仔褲,胸前掛著一副大大的紫色墨鏡,開心的舉起手向國分和城島問好,「太一哥,LEADER好久不見……」話還沒說完,龜梨就被赤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拖了出去,留下無奈搖頭的幾個人。

 

「願賭服輸,拿來吧!」錦戶對山下和斗真伸出手,「就跟你們說他不會同意的,誰幫我跟中丸要錢啊?」

 

「幸好我沒賭。」田口兩手一攤,非常慶幸自己沒有加入賭局。

 

兩天前他們幾個就背著赤西打賭龜梨來現場的話赤西會不會生氣趕他走,結果太過相信好友善良一面的山下和斗真輸給了性惡論的上田和錦戶。

 

「他們還沒合好啊?」國分驚訝的問道,他本來以為他們只是如以往般鬥嘴,想不到一吵就吵了那麼久。

 

「我倒不覺得是在吵架,」城島摸摸下巴若有所思的看著門口方向,「我反而覺得這證明了仁很重視小龜。」

 

「啊?!」面對幾個後輩不解的表情,城島笑著賣關子不語。

 

他們還太年輕,才會不明白那隱藏在爭吵背後的東西。

 

另一方面赤西拉著龜梨一路來到轉角,確認距離不會讓正在門口的中丸看到才冷冷的開口,

 

「回去!」

 

「不要,今天是田口第一次登場,我答應過他會來看的。」龜梨癟癟嘴,瞪著赤西不願妥協。

 

「叫你回去就給我回去!」加重了自己的語氣,赤西擺明了不會妥協。

 

「我不要,看看有什麼關係,更何況我也能幫你們管理現場啊!」

 

「回去。」赤西沉下聲音,很堅持的看著正努力找藉口說服他的龜梨。

 

「說了我不要。」龜梨不管赤西的往PUB方向走,卻被赤西拉住手臂扯回來,不知道是赤西的手勁太強還是龜梨沒站穩,總之一個踉蹌,龜梨就這樣狠狠跌坐在地上。

 

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兩人都嚇了一跳,赤西連忙蹲下去扶龜梨,龜梨則帶著有些茫然的看著赤西,眼眶裡的水珠正快速的聚集。

 

「怎麼了怎麼了?很痛嗎?」赤西擔心的問著,龜梨隱忍的表情讓他胸口發悶,直想狠狠打害對方受傷的自己一拳。

 

龜梨搖搖頭,咬著下唇推開了赤西,頭也不回的往回家的方向走。

 

「和也!」赤西的呼喊並未換來龜梨的回頭,讓他的心不禁跟著下沉。

 

這是第一次,龜梨在赤西叫他和也的時候沒有回頭也沒有停下腳步,就這樣一言不語的離開。

 

以前就算他們鬧脾氣,只要赤西叫他和也,不論當時龜梨有多生氣,他都一定會停下腳步回頭看著赤西,然後嘆口氣,伸出手主動說合好吧!

 

可是龜梨這次沒有,這讓赤西感到有些擔心,揉揉自己的太陽穴想著等等要打個電話到龜梨家確認他是不是平安到家。

 

真是個愛給人惹麻煩的小孩。赤西在心中默默想著,刻意忽略著,因為龜梨的離去而越發沉悶的胸口。

 

 

演出非常成功,雖然有些人對於田口是否真能取代ANGEL前主唱還抱持質疑,但至少他已經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雖然少了合唱令許多人失望,但大多數的人都認同,除了前主唱,沒有人能和赤西合作得那麼完美。

 

田口淳之介不會取代ANGEL的前主唱,他是他自己,兩人是完全不同的。

 

ANGEL&DEVIL的表演再一次成為校園話題,有去的人還想去聽下一場,沒去的聽了轉述也想前去一探究竟。

 

面對這樣的熱烈反應斗真很快速的訂了下一次表演的時間,並在這中間安插了一次小小慶功宴。

 

「雖說是慶功宴,其實也算是你的歡迎會,開心的一起來放鬆下心情吧!」

 

能夠那麼快的融入他們,連田口自己都感到驚訝,這一切,也許都要感謝當初帶自己去天台的龜梨。

 

慶功宴當天,雖然不用練唱,但因為其他人還要忙社團活動或學生會,便約好時間直接在KTV集合。

 

田口到的時候,他們幾個正被一群搭訕的女生圍住,四周還有許多愛慕的眼光,走向前去打招呼,結果自己也成了目標之一。

 

等到最慢的中丸一來,他們立刻默契十足的打發那些瘋狂的小女生往包廂移動。

 

「以後可不可以直接約在包廂啊?」聖甩甩頭,剛剛那些人的近距離尖叫實在令他頭暈。

 

「我贊成。」錦戶舉起手,他真的不知道那些小女孩哪來那麼多問題和精力。

 

「小龜不來嗎?」內環視了一下全場,卻找不到好友的身影。

 

「我放學的時候有約他,但他說他不太舒服,想先回去休息。」山下的話讓赤西皺起眉頭,為了當做上次的補償,他昨天還特別跟龜梨說一起來,結果那傢伙居然那麼不給面子。

 

「他好像有點生病,中午的時候就看他臉有點紅。」

 

「小龜感冒了啦!今天上課的時候就咳個不停,老師問他要不要去保健室他卻逞強的說不必。」和龜梨同班的田口很好心的為其他人提供正確解答。

 

「要不要緊啊?」中丸媽媽擔心的問著。

 

「小龜一感冒就會很嚴重的,不會有問題吧!」小山媽媽也跟著焦急起來。

 

「夠了吧!」赤西不悅的大吼讓大家停下了討論,「他不是小孩了,自己會照顧自己!」

 

沒再說什麼,挑眉聳肩,一群人開始點餐和點歌,赤西拿出手機低頭發了封訊息,卻在收到回訊後黑著臉不發一語的沉思著。

 

氣氛很快的被炒熱起來,聖和錦戶、山下輪流搶麥克風,小山和中丸在一旁著急的勸架,大倉和內不斷搧風點火,斗真和上田一副不想介入看好戲的樣子。

 

為了不錯過等等的好戲,田口決定先離開去解決內急,回來時卻意外的在外頭看見不知何時跑出來的赤西。

 

赤西正滿臉焦急的聽著電話,嘴裡嘟囔著快接快接一類的話,大概是被轉入語音,赤西把手機拿離耳邊嘖了一聲,專注的撥打另外一組號碼。

 

不知道為什麼,田口就是覺得他在打給龜梨。

 

那天表演結束後,赤西和龜梨的關係變得有些奇怪,龜梨發呆的時間變多了,赤西對他的態度也不再是以往的大吼大叫,只是專心於和其他人打鬧,偶爾回過頭來看到放空的龜梨,便會輕輕的拍拍他的臉或頭喚他回神。

 

雖然還是有些距離,但赤西對龜梨的態度的確又溫柔了許多。

 

「怎麼了嗎?」拍拍赤西的肩膀,田口關心的問道。

 

回過頭一看是田口,赤西開玩笑似的揍了他一拳,「嚇我一跳。」

 

「烏龜的家人今晚都出去了,我不太放心,所以想說打個電話給他。」一邊說著,一邊把撥號好的手機放到耳邊,「你先進去吧!別錯過他們幾個的麥霸爭奪戰了。」

 

田口點點頭就準備進去,轉身前,他看到的是赤西鬆口氣的表情。

 

「你現在在家嗎?是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在?手機為甚麼不接?」好不容易接通電話,赤西霹靂啪啦一口氣問了好幾個問題。

 

「嗯……我在家……」龜梨的聲音聽起來很啞也很倦,好像隨時都會昏睡過去。

 

「發燒了?」赤西盡可能維持溫柔的語調問著,他知道龜梨生病的時候討厭別人大聲跟他說話。

 

「……大概……好燙……」猜想龜梨大概摸了下額頭的溫度,好燙?這下赤西更擔心了。

 

「你先去吃點東西然後吃藥,你家應該有退燒藥吧!」

 

「……」

 

「和也!」得不到龜梨的回應,赤西緊張的叫著對方的名字,該死!

 

他不會暈過去了吧!

 

「…嗯……」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仁……我好累……有什麼話明天再說好不好……」龜梨的聲音慢慢弱下去,到後來一點聲響也沒有。

 

「和也?和也!該死!」掛斷電話,赤西匆忙的走進包廂收拾東西,正在搶麥克風的幾個人回過頭看著他的動作不知究竟是怎麼回事。

 

「怎麼了?」最先回過神的斗真開口問道,能讓赤西那麼慌張,甚至丟下他最喜歡的玩樂,肯定是出了什麼大事。

 

「和也一個人發燒在家,我要回去照顧他,」拿起包包,赤西有些抱歉的對田口說,「抱歉,難得你的歡迎會,下次再補償你吧!」

 

「沒關係,你趕快去照顧小龜吧!」田口一聽就知道不妙,早上他就知道龜梨病得不輕,放學時還特別提醒他要去看醫生,放那樣一個病人單獨在家怎麼得了!

 

告別了團員,赤西用最快的速度趕回家,在龜梨家按了好久的門鈴沒人接,又連忙回家拿龜梨家寄放在他家的備份鑰匙。

 

進門看到家人都坐在沙發上聊天,赤西才猛然想起,他剛剛大可打電話叫家人去照顧龜梨,根本沒必要親自跑回來。

 

可他還是想要過去,一想到龜梨生了重病一個人在家,他就心痛得快要無法呼吸。

 

搞不清楚為什麼,也沒有時間讓他去思考為什麼,赤西隨意的向家人打個招呼,拿了鑰匙就往門口走。

 

「怎麼啦?」面對大兒子這樣來匆匆去匆匆的行為,赤西媽媽疑惑的問道。

 

「和也一個人生病在家,我過去照顧他,今晚應該不會回來了。」

 

「和也生病?要不要緊啊?你可以照顧他嗎?」一聽到自己只差沒收為乾兒子的寶貝生了病,赤西媽媽立刻拉高了聲音緊張的詢問。

 

「沒事,我知道要怎麼照顧他。」急急忙忙的出門前往對面的房子,打開門,客廳的燈是亮著的,不出赤西所料,龜梨正趴在沙發上熟睡。

 

把方才在回來入上繞去買的藥和白粥先拿到餐桌放好,赤西走到龜梨面前蹲下,輕輕的拍著龜梨爬滿紅醞的臉龐。

 

「和也……和也……」

 

「仁?」迷迷糊糊的睜開眼,聽到龜梨虛弱的呼喊,赤西感覺心悶的痛正一點點的加重。

 

「我帶你去看醫生好不好?」赤西溫柔的輕問,就怕聲音太大會讓龜梨頭更疼。

 

「不要!」龜梨用力的搖頭,卻讓自己的頭更暈了。

 

「好好好,不去就不去。」早就料到龜梨不喜歡醫院消毒水的味道,赤西無奈的嘆了口氣,伸出手把龜梨整個人抱起來,「我先抱你回房間,在這裡睡不更嚴重才怪。」

 

「嗯……」把身子縮在赤西的懷裡,龜梨乖順的任赤西抱著。

 

把龜梨安置到房間後,赤西便下樓把粥和藥拿上來餵龜梨吃下,自己也吃了藥避免傳染,然後坐到床邊哄龜梨入睡。

 

「仁……」龜梨從被子中伸出右手,眼眶因為生病而溼潤,臉龐因為熱度還紅通通的,看起來就像隻惹人憐愛的小狗,讓赤西情不自禁的握住他的手。

 

「嗯?」

 

「我還沒餵小蘭……」

 

「他在我家跟PIN玩,我媽會照顧他的。」撥開龜梨散落額前的瀏海,赤西一點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眼神中充滿了寵溺。

 

「仁……」

 

「嗯?」很有耐心的聽著龜梨說話,赤西幾乎忘了上一次這麼做是什麼時候了。

 

自從那件事發生以來,他根本沒有好好聽龜梨說過話。

 

「你可不可以不要討厭我……」龜梨的語氣有些哽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生病,看起來好像隨時都會哭出來的樣子。

 

「我沒有討厭你,就算我想也沒辦法。」他是很想不理龜梨,可事實證明除非他搬家轉學,否則這事根本不可能發生。

 

「騙人……」咬著下唇,龜梨很努力的不讓自己哭出來,「那你那天為什麼要趕我回家……」

 

重重嘆了口氣,赤西無奈的鑽進被窩把龜梨抱在懷裡,「你為什麼就是不懂呢?」

 

「你去的話,大家肯定會鼓譟的問東問西,甚至拱你上台都有可能,然後他們會說你什麼?搶別人風采?」

 

「和也,我的確還在生你的氣,但我不想看到你受傷,你懂嗎?」

 

龜梨沒有回答,只是把頭埋在赤西懷裡,沒一會就只剩下平穩的呼吸。

 

調整位置讓龜梨能睡得更舒適些,赤西摸摸龜梨的頭髮,心中是滿滿的無奈。

 

為什麼要說出來呢?

 

不說的話,至少他們還能像以前一樣,他能肆無忌憚的抱他,寵他。

 

可現在,他卻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他。

 

和也,我到底該拿你如何是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