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選會當天校園無處不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每個人都在好奇哪個又幸運又倒楣的人會成為ANGEL的新主唱。

 

幸運的當然是能被那幾位風雲人物挑中,從此加入他們的舞台大放光采;倒楣則是因為前ANGEL主唱魅力太大,新主唱難免會被拿來比較,若實力不夠,狠狠嘲笑甚至排擠絕對是唯一的下場。

 

除了田口那個搞不清楚狀況的轉學生外,月道的學生幾乎沒有人公開表明有參加徵選,ANGEL&DEVIL那群人是出名的愛刁難人,在落選機率那麼高的情況下,誰也不敢冒險丟臉。

 

對此,ANGEL&DEVIL也做出了某些配套措施,借用位於學園建築正中央的學生會會辦,會辦前的走廊兩端由成員守著,任何要通過的人都要在他們的陪伴走到另一端,如果是參加徵選的人,便可趁機進入會場。

 

走廊兩端的成員確保他人的偷窺,在最高程度的保密下,進行著徵選會。

 

「出口,入口,我是田口。」田口揚起笑容向站在通道口的聖做出了自己的招牌手勢。

 

「我想大家都那麼熟,就算你帶著瘀青進去,應該也不會影響他們對你的評價。」聖扳扳手,猙獰的說著。

 

「對不起,我錯了,請饒過我吧!」田口帶著笑容立刻道歉,不但沒有澆熄聖的怒火,反倒有火上澆油的味道。

 

「別鬧了,仁他們都在等著呢!」看不下去的小山拉過田口往前走,再吵下去肯定沒完沒了,「田口跟我來吧!」

 

「哼,等明兒個我再好好收拾你。」握緊拳頭,聖裝模狀樣的對空氣揮了兩下。

 

「小山是ANGEL的成員吧!不是應該在會場裡頭評審嗎?」

 

ANGEL&DEVIL一直都是一起演唱,對彼此的音樂都很了解,所以我們一點也不擔心他們的眼光,更何況……」小山停下腳步,手握著學生會門的把手,轉頭對田口露出一個奸詐的笑容,「你不覺得交給那群惡魔來處理會更好玩嗎?」

 

田口無奈的苦笑,小山是ANGEL中唯一會偶爾展現一下腹黑的人,但比起DEVIL那群黑到骨子裡的惡魔,還是小巫見大巫。

 

難怪剛剛來的路上聽見有人在廁所裡尖叫,有人窩在牆角耍自閉,看來都是那幾個傢伙毒手下的犧牲者。

 

不過他才不會呢!

 

他的抗壓力本來就很高,這陣子天天和他們在天台吃飯讓他早已養成金剛不壞之身。

 

「打擾囉!」

 

原本的沙發被移到面對門口的方面,上頭依序坐著錦戶、上田、山下、斗真、赤西和中丸。

 

田口站到他們前方,露出微笑正準備打招呼就被錦戶狠狠的打斷,

 

「你要做那個冷到北極的自我介紹的話,我現在立刻就把你轟到南極去。」

 

「別這樣啦!小亮,讓田口自我滿足一下。」笑得燦爛的山下完全就是一副看好戲的樣子。

 

「自我介紹,免了。加入理由,免了。加入後能帶給我們什麼好處,免了。對我們音樂的看法,免了。是否願意任我們差遣使喚,不用說我直接幫你勾同意。好啦!直接進入實唱吧!」上田放下手上的資料,轉頭用眼神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田口,你直接唱吧!」斗真對他做了個請的手勢,中丸上前接過田口的CD放到音響裡播放,幾個人坐直了身子,用田口從未見過的認真模樣看著他。

 

再熟悉不過的前奏響起,田口深深吸了口氣,準備了那麼久就是為了今天,一定要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實力。

 

一曲終了,坐在沙發上的人一點表情也沒有,只是靜靜的看著他。

 

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只好保持沉默,偌大的辦公室裡只有時鐘的滴答聲在迴盪。

 

「你明天帶泡芙來請大家吃的話,我現在就讓你過。」赤西率先打破僵局,說出來的話卻跟他的認真表情一點也不搭。

 

啪!

 

上田隨手拿了個文件就往赤西頭上丟,一旁的錦戶則是氣憤的站起身指著赤西大罵,「死肥子你瘋啦?一盒泡芙就收買也未免太廉價!拿幾張空白支票來還差不多。」

 

「就是啊!你再這樣下去下次我們可能就要徵選DEVIL團團長囉!」落井下石從來都是山下的最愛。

 

「你說什麼!?」赤西挽起袖子,頗有要大戰一場的姿態。

 

「田口你先出去吧!結果我們會再跟你說的。」中丸苦笑的示意田口先行離去,回頭赤西已經隔著斗真開始和毒舌三人組叫囂。

 

唉,為什麼他不能擁有一群愛好和平的朋友呢?

 

爭吵並沒有維持太久,畢竟徵選還在進行,這點輕重緩急他們還是懂得拿捏。

 

雖然大家都不敢明說,但報名的人著實不少,足足花了三個小時才結束徵選,送走最後一個徵選者已經是晚上六點的事了。

 

「唉,素質有夠低。」把一大疊資料甩到桌上,錦戶看起來十分煩躁。

 

「稍微可以的,就只剩那個宅男了吧!」上田攤在沙發上,一副累斃的樣子。

 

「田口唱得出乎預料的好呢!聲音應該很適合我們的歌曲。」身為在場唯一ANGEL成員的中丸發言道。

 

「的確不錯,型也夠好,那要決定是他嗎?」斗真拿起田口的資料重新審視一次,毫無疑問的,就方才的徵選來說,田口是最合適的人選。

 

「田口的抗壓力也蠻強的,怎麼說這次選出來的新主唱一定會被拿去和他比較,再加上田口在還沒加入我們前就享有特權在天台吃飯,到時候閒話肯定少不了,找個M一點的總比自尊心太強的好。」頭腦最好的山下很理智的分析著。

 

「我贊成選田口,但我可先聲明,我是不會和他合唱的。」ANGEL&DEVIL主唱的合唱一直是以往的一大賣點,可除了那個人,赤西一點也不想為其他人合音。

 

「不用你說我們也知道,他跟他的聲音終究還是不一樣,你跟田口的歌聲做不到像以前那樣效果的。」斗真早就料到會有這樣的情況,不論是誰,都不可能像前主唱那樣有著和赤西無比契合的歌聲,因此打從決定徵選新主唱起,他這個經紀人就已經把合唱曲排除在演出曲目外。

 

「你們還在忙嗎?」龜梨推開門,突兀的打斷了他們的談論。

 

「嗯,正在討論要選誰。」中丸笑笑,一點也不介意龜梨的打擾,「小龜怎麼那麼晚了還沒回去。」

 

「忘了拿東西。」害羞的吐了下舌頭,可愛的模樣讓山下直接就撲到他身上。

 

「小龜你好可愛!!」

 

「真難得你會忘記帶東西。」上田寵溺的摸摸龜梨的頭,一向細心的龜梨會忘記東西還真是少見。

 

唯一坐著的赤西看了龜梨一眼,隨即起身到辦公桌前打開右邊抽屜,拿出一串鑰匙丟過眾人不偏不倚的落在龜梨正好攤開的手中,然後回到位子上繼續研究樂譜。

 

「啊,謝了。」龜梨搖搖鑰匙向赤西道謝,「那我先走囉!」

 

「你吃飯了嗎?」正要送龜梨出門的眾人聞言一致的回過頭,坐在沙發上的赤西頭抬都沒抬,讓人忍不住懷疑剛剛那句話到底是不是他的發言。

 

「還沒。家裡有……」站在門頭的龜梨歪著頭愣了下,想回答家裡有泡麵,卻硬生生被赤西凶惡的語氣打斷。

 

「吃什麼泡麵!?要讓我知道你吃泡麵你就死定了!你給我去我家吃飯,反正你那小鳥胃隨便都能餵飽,不差你一張嘴。」

 

「我……」龜梨想要反駁,又被赤西的眼神堵住,後者拿起手機熟練的撥號,一副不耐煩到極點的表情。

 

「喂?Naomi,和也今天要到家裡吃晚餐……啥?準備好菜幹什麼?隨便把他餵飽就好了!嗯……他等等如果沒出現你就去他家抓他,我會晚點回去,記得幫我留菜……啊?他是個17歲的男人了耶!還會丟了不成?……那就這樣,掰掰。」早就對赤西和他母親說話的態度習以為常,眾人只是繼續關注著兩人的互動。

 

「我跟我媽說好了,你給我乖乖去我家吃飯,等等我回家沒看到你,我就讓pin一個月不和小蘭玩!」

 

好爛的威脅……

 

雖然已經習慣赤西這種氣勢滿分內容零分的威脅方式,但看到龜梨小媳婦似的擔心害怕點頭如搗蒜,還是讓在場每個人無言得想在臉上掛三條線。

 

「那我回去了。」乖乖的轉身離開,龜梨在眾人心中的M指數又直線上升了好幾個百分點。

 

門關上後赤西又繼續低頭看資料,彷彿剛剛發生的一切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仁,你怎麼知道小龜忘了帶鑰匙?」中丸小心翼翼的問道。

 

「他爸媽帶裕也去找他二哥,今晚不會回來,那傢伙八成走到一半才想到這件事。他家鑰匙長年被他丟在辦公桌的抽屜裡,平常回家都是按門鈴的,那隻烏龜有精神潔癖,不可能把其他東西隨便留在這裡的。」赤西用隨意的態度理所當然的回答,一點也沒發現其他人已經瞇起眼睛勾起嘴角奸詐的看著他。

 

對對方那麼瞭若指掌,還說討厭他,是要騙誰啊!

 

「哇,我都不知道赤西大少心腸那麼好,連討厭的人都要照顧得那麼無微不至,還特地叫他去自己家吃飯啊!」錦戶相當沒良心的挖苦道。

 

不負眾人期待被激怒的赤西不悅的把資料甩到桌上,「這是我跟他之間的事,你們不懂就不要管。」

 

「我們是可以不管,你們兩個以前吵架哪次我們管了?只是你這次真的太過份,我不信你沒注意到小龜這陣子有多低落!」上田皺起眉頭,龜梨是他們大家的寶貝,誰都不想看到傷心難過的表情出現在那個孩子的臉上。

 

更何況以前最寵龜梨的就是赤西,誰要惹了龜梨不開心,就算對方是學務處他也照樣槓上。

 

即使是吵架的這段期間,表面上惡言相向骨子裡也還是關心著龜梨,其他人沒注意到的小細節他全能發現,要說這樣的赤西仁對龜梨和也的傷心難過無動於衷,那還真是個天大的笑話。

 

赤西一下氣勢全失的坐回沙發上不語,和赤西最要好的山下連忙繼續勸誘道,

 

「你好好跟小龜道歉,他一定會原諒你的,不然你還想看那隻烏龜繼續這樣自虐下去嗎?」

 

半晌,赤西重重的嘆了口氣,「我會和他談,但除此之外你們別插手。」

 

「我跟他發生的事不是單純的吵架那麼簡單,我也不想跟你們解釋什麼,在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無理的支持他,對他可不是件好事。」

 

幾個人交換了個眼神,既然赤西都那麼說了,他們的確不好再干涉。

 

自以為是的溫柔,有時候反而更容易傷害到別人。

 

雖說是放手不管,但他們真的很好奇,他們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能讓原本如膠似漆的兩人弄成今天這樣的局面。

 

如果,真的是他們猜想的那樣……

 

 

 

 

徵選結果發表的那天,一大群人在流行音樂社的社團教室附近閒晃,兩團的死忠飯,參加徵選的人,來看熱鬧的鄉民,各式各樣的人都有,不想太過明顯的表現出自己是要來看結果的,卻又心急的想知道答案。

 

 

只說這個時間會公佈,公佈的方式一點也沒提,讓大伙只能待在這裡乾著急。

 

 

為了杜絕無聊人士的騷擾,達到最有效的練習成果,ANGEL &DEVIL練習時總是鎖著大門,任何人都不能進去,就算是理事長也不例外。絕對神秘的密室,學校的人都稱這個充滿話題色彩的地方叫「聖殿」。

 

 

社團教室的門緊緊關著,依稀可以聽到裡頭的吉他聲和鼓聲,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眾人持續走來走去,眼睛緊盯著教室的門,期望它能趕快打開。

 

 

「出口入口我是田口~」突然出現的高挑轉學生無視眾人對他驚訝的注目,敲敲門對著裡頭喊道。

 

 

「請說暗號。」上田一貫的冷語調從門的另一頭傳了過來。

 

 

田口愣了一下,暗號?

 

 

中午吃飯時上田只交代他下午過來,沒有說什麼暗號啊!

 

 

那……

 

 

「嗯,泡芙開門!」自以為有趣的給出一個搞笑的答案,眾人頭上的黑線又更多了。

 

 

出乎預料的,原本緊閉的門被拉開,田口露出了大大的笑容,轉頭向大家點頭致意,而後走進練習室。

 

 

這是說,田口入選的意思嗎?!

 

 

如果不是的話他怎麼可以進去「聖殿」?!

 

 

我還有,「聖殿」的進入暗號是「泡芙開門」?!

 

 

相較於外頭人們的錯愕,教室裡頭倒是一派和協。

 

 

「我猜對暗號了嗎?」田口好奇的對上田問道,如果真的一次就猜到,那他今晚一定要趁著好運去買個彩卷。

 

 

「不,」上田停下前進的腳步回過頭面無表情的看著田口,「那麼白癡的答案,也只有你說得出來,所以一定是本人沒錯!」

 

 

果然,期待他們說出稱讚話的自己是傻子。

 

 

自嘲的搖搖頭,田口很快的掃了室內一周,成雙的兩套樂器分別擺在教室的左右頭,左邊那套以白色系為主,一些樂器上還印有天使翅膀的圖案,另一套則是純黑色,裝飾著惡魔翅膀的圖樣。

 

 

「這是之前我們唱的歌,我已經先把不適合你風格的挑掉了,一個星期內要學起來,好好加油囉!」斗真把一疊樂譜交給田口,拍拍他的肩膀,雖然是笑著,語氣中卻透漏著敢抱怨就殺了你的威脅。

 

 

「不會很難唱的,你的風格跟前主唱的風格很像,很適合清柔曲風。」內很好心的安慰道。

 

 

「新的曲子已經在編寫了,兩個星期後的表演還不會上,你之前徵選唱得那首挺不錯的,明天把詞和譜帶來,讓中丸幫你稍微修改一下,應該可以作為你的壓軸曲。」

 

 

「兩個星期後就要表演?!」不會太趕嗎?

 

 

錦戶向他投來一個挑釁的笑容,嘴角的幅度幾乎要直逼耳邊,「怕了嗎?現在放棄還來得及哦!」

 

 

「我們幾個本來就是隨時備戰,Devil現在就可以上場,差你跟Angel需要時間整合,如果兩個星期不能完成,就掰掰囉!」山下頂著漂亮的笑容搖搖手指,說出來的話卻十足是惡魔。

 

 

「接下來可要進行魔鬼訓練,做好心理準備吧!」大倉搭上田口的肩,頂著笑容很和善的說著。

 

 

「要聊到什麼時候?開始練習吧!」赤西拍拍手引起大家的注意,所有人立刻就位到自己的位置上。

 

 

身為團長的中丸走到田口身旁,從他手中抽出一份譜,「這是我們的招牌歌Special Happiness……」

 

 

「喂!」赤西突然出聲,臉上浮現了不悅的表情。

 

 

氣氛一下僵住,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卻只是低著頭,什麼也不說。

 

 

「這件事是他說的哦!」中丸回過頭看著赤西,語氣平淡的彷彿在談論天氣,「他說田口很適合這首,也同意讓田口演唱的。」

 

 

「放心吧!你最重視的那幾首我們抽掉了,」

 

 

赤西瞪著中丸和田口,眼神裡是滿滿的憤怒,中丸一點也不在意,田口卻覺得非常不自在,正想開口說些什麼,就聽到赤西冷冷的說:

 

 

「隨便你們。」

 

 

警報解除,空氣又恢復了流動,田口有些在意赤西的態度,他這樣說,是不認同自己的意思嗎?

 

 

「你不要想太多哦,仁只是單純不希望那個人之外的人唱這首歌,他本來是打算要另外幫你寫一首適合你的,但時間太趕怕來不及。」心思細膩的內靠在田口的耳邊向他說明道。

 

 

「那麼我們要先開始囉!」確認其他人都已經調好音,山下對ANGEL的團員示意著。

 

 

只有一間練習室,沒辦法分開練習,他們通常是輪流一邊一首練的。

 

 

「田口!」抬起頭,對面DEVIL已經全部就位,方才還怒氣沖沖的赤西已經換上一副目中無人的大爺臉孔,「你還沒見過DEVIL的表演吧!」

 

 

「好好震撼一下吧!」轉頭對旁邊的上田比了個拇指,露出自信十足的笑容,「Butterfly。」

 

 

絢麗的前奏響起,赤西壓低聲音對著麥克風細語,「Listen up。」

 

 

田口幾乎是張著嘴聽完整首歌,五個人配合得天衣無縫,擔任副主唱的上田聲音令他驚豔,吉他技巧更是沒話說,錦戶、聖和山下的演奏不輸職業,但這些都還比不上赤西。

 

 

他是天生的舞台王者,開始演唱的剎那,所有燈光彷彿都聚集到他身上,媚惑的聲音在耳邊縈繞,眼睛只能看著他們,心臟跳得飛快,血液加速流動,那麼興奮的感覺,他已經好久沒有體驗過了。

 

 

不想輸,心裡有個聲音在吶喊,田口握緊了手中的譜,他絕對不會輸給他的。

 

 

接下來的幾天都在練習中度過,那些歌都不難唱,ANGEL的團員也都是高手,很快的配合起來,漸漸有了個不錯的模樣。

 

 

兩團的人都很好,不時給他一些唱歌或是表演技巧上的指導,很快的進入狀況,距離第一次表演只剩四天,ANGEL的招牌歌Special Happiness他卻怎麼樣也唱不出那種味道。

 

 

其他歌曲大多是輕鬆愉快的生活記趣,描寫甜蜜淘氣的愛情,這首歌歌詞的涵義也是如此,但唱了幾十次,田口還是無法令人滿意的詮釋這首歌。

 

 

「別緊張,還有四天,一定來得及的。」大倉拍拍田口的肩膀鼓勵道。

 

 

「真的太勉強就算了,這首歌本來就是裡頭最難詮釋的。」山下也在一旁幫腔,這首歌是那個人寫的,裡頭要表達的情感比其他歌曲多,不懂的人自然無法詮釋,這也是為什麼赤西不想讓田口唱。

 

 

自己的歌,很多時候別人不一定能理解裡頭的意義。

 

 

「打擾了!」教室的門突然被打開,原本以為是遲到的赤西,探進來的卻是龜梨小小的頭,「仁在嗎?」

 

 

「他今天值日,會晚點到,怎麼了嗎?」和赤西同班的斗真代表問道。

 

 

「我有一份文件要他簽,不然我去教室找他好了。」歪過頭,龜梨向眾人點頭當作打過招呼,準備退出教室離開。

 

 

「啊!對了對了,」聖一步向前拉住了龜梨,「小龜唱一次給田口聽不就得了。」

 

 

「什麼!?」在場眾人除了田口和龜梨無不爆出驚呼,有些皺眉表示反對,有些點頭微笑同意。

 

 

「別鬧了,讓仁知道他會發飆的。」

 

 

「仁沒那麼早過來啦!他值日完還要去東山老師那邊一趟,好像是要跟他討論下星期接待外賓的事,一時半刻內不會過來的。」

 

 

「小龜,你示範一次給田口聽吧!畢竟那詞是你寫的。」內苦口婆心的勸說著。

 

 

「詞是小龜寫的!」田口知道寫詞的人不是普通人,雖然用字淺顯,一言一語中卻透露了無數的幸福甜蜜和愛意,但他怎麼也沒想到作詞就是龜梨。

 

 

他本來就在奇怪,以龜梨和他們的交情,怎麼可能完全沒有參與兩團事務!

 

 

原來這首招牌曲就是出自龜梨的手筆!

 

 

「可是……」龜梨癟癟嘴,有些困擾的看著眼前關說的眾人,不是不想唱,只是如果被赤西發現,他肯定會抓狂。

 

 

「一下而已,不會怎樣,大家也會幫忙保密的。」

 

 

「馬上就要上場了,小龜也不希望田口第一次表演就失敗收場吧!」

 

 

「你就唱一次給他聽,跟他解釋一下這首歌的意義,他很聰明的。」一個個接二連三的上前說服,田口做了個深呼吸,走到龜梨面前向他90度鞠躬,

 

 

「拜託你了,龜梨。」

 

 

無奈的嘆了口氣,龜梨走到麥克風前將麥架調到自己的高度,「只有一下下哦,聖你們要在外面幫我把風,仁來了就馬上叫我。」

 

 

ANGEL的團員立刻就位,聽過無數次的Special Happiness的前奏響起,「早上一覺醒來開始日復一日的生活  太陽的光芒裡 妳 就在我的懷裡~~

 

 

只消一句,田口立刻就明白了他跟龜梨演唱的差別。

 

 

幸福感。

 

 

原本自己詮釋的是那種熱戀中情侶感覺的幸福,龜梨展現的幸福,卻像是偷偷愛著那個人,心中充滿了不安,卻因為那個人在身邊,甜蜜幸福的露出笑容。

 

 

龜梨的聲音沒有赤西那般令人驚豔,但吸引力一點也不遜於赤西,麥克風後的龜梨完全投入演唱,一舉手一投足都令人無法移開目光,有些孩子氣的嗓音唱著溫柔的旋律,心慢慢暖和起來,被他曲中傳遞的酸甜幸福傳染,不是完美幸福的幸福,讓人的嘴角忍不住勾起淺淺的微笑。

 

 

「仁來了。」外頭的錦戶衝進來大喊,龜梨連忙走下來,山下則眼明手快的把田口推到麥克風前。

 

 

「仁~」赤西一進門就看到龜梨的笑臉,皺起眉頭,神情是顯見的不悅。

 

 

「你來做什麼?」

 

 

「這份文件要副會長簽名。」龜梨將筆遞給赤西,把厚厚的一疊文件翻到最後依頁,指著要簽名的地方跟赤西說道。

 

 

「這是什麼?」

 

 

「下個月的活動企劃。」

 

 

「我還沒看過,應該還有其他配套吧!」赤西平常雖然一副天然傻樣,但誰都知道他認真的時候精明無比。

 

 

只是這份認真只用在他有興趣的地方,好比他的英文成績永遠名列前茅,遇到外國來賓來訪學校還會指定他幫忙接待,但是在數學這類他沒興趣的東西上,他永遠只能靠親友贊助的小抄勉強低空過關。

 

 

「你要相信我的能力啊!」龜梨眨眨眼,催促著赤西趕快簽名,「今天一定要送學務處,所以你趕快簽吧!」

 

 

「少來,我陪你去學生會一趟。ANGEL就先練習吧!」赤西拉著龜梨的胳臂,把剛關上的門又推了開,「是說你為什麼中午沒跟我說?」

 

 

「那是因為你中午一直在跟我吵肉丸子的事,我吵一吵就忘記了。」

 

 

「我昨天特別提醒你說我想吃耶!你居然忘記帶,你的良心在哪啊?難道烏龜沒有良心嗎?」

 

 

「就跟你說我是忘了買材料,頂多我明天做就是了嘛!」

 

 

「你明天肯定也會忘記。」

 

 

「才不會!」

 

 

一人一語的邊吵邊離開,看得教室裡的眾人又是無奈的搖搖頭。

 

 

赤西最近對龜梨的態度已經好了許多,雖然偶爾還是會有些傷人言語,對龜梨也總是愛理不理,但所有人都看得出來,有些東西慢慢在改變,只是會怎麼變,還很難說個大概。

 

 

田口注視著離開的兩人,方才龜梨的表演一點也不含糊,他花了三天才配合起來的ANGEL演奏,龜梨一下就和他們搭配得完美無缺,熟練的表現就好像……

 

 

他本來就是屬於這個舞台的!

 

 

這個舞台……

 

 

每天和兩團團員一起吃飯,方才毫不受阻的走進「聖殿」,優秀得彷彿早已表演過上百次的演唱……

 

 

難道,

 

 

龜梨就是那個神祕的ANGEL前主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