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NGEL & DEVIL,月道高中流行音樂社的兩大招牌樂團,定期在學校附近的PUB駐唱,在鎮上稱得上是傳奇中的傳奇,上至抱著小貓織毛線的老婆婆,下至流著鼻涕的小朋友,沒有人不知道他們的名號。

 

每次的演唱都是爆滿,一票難求,甚至連隔壁鎮的居民都特地搭車前來參加,比起螢光幕上的偶像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好幾家唱片公司聞聲趕來探勘,一看是驚艷無比,當下開出厚重合約要簽下他們,可卻每每遭到滑鐵盧。

 

「不是不想當藝人,只是,現在還是想先完成高中學業!」兩團的最高發言人,ANGEL的主唱如是說。

 

ANGEL& DEVIL的成員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誠如其名,ANGEL的成員大多以溫柔著稱,外人眼中的乖乖牌好學生,曲風也以抒情居多;相反的DEVIL成員都是出名的壞男孩,搖滾、RAP正是他們的拿手好戲。

 

ANGEL的演唱,能夠放下一切煩惱,心中受傷的地方都能被治癒,整個人被溫暖的氣息包圍,恬淡平靜的幸福感瞬然籠罩全身。

 

DEVIL的表演,身體的每根神經都在雀躍,不自覺的興奮尖叫,只想放縱自己,什麼惱人的事都被丟到一旁,盡情享受快樂就好。

 

兩團雖然風格不同,卻總會在各自演奏後一起合奏,兩位主唱聲音之合諧,有時

 

像是來自天堂的聖歌,有時又彷彿是媚惑人心的地獄絃琴。不管怎麼樣,那都是會讓人上癮的歌聲,有如毒藥般滲透身體的每個角落,全身發出想要聽到更多的吶喊。

 

那就是如此特別的聲音,來自天使和惡魔的完美合聲。

 

神一般存在的兩個團體,這就是ANGEL & DEVIL

 

這樣的傳奇,卻在今年二月的時候崩壞,ANGEL主唱不知何故退團,ANGEL因此暫停活動,DEVIL團長心情不佳,連帶一起休息。

 

直到開學,他們亦然決定為ANGEL找一個新主唱,重新出發。

 

那張貼在佈告欄的海報,就是因此而生。

 

「這次徵選很多人都躍躍欲試,卻沒有人敢公開說自己要去,因為ANGEL的前主唱真的太強太強了。」圍繞著田口的班上女同學們用力點頭,像是在表示對發言者說法的強烈認同。

 

原本只是好奇,趁著下課時間向女同學詢問ANGEL & DEVIL的事,哪知道一開口那群女孩的眼睛就亮了起來,七嘴八舌的把兩團的事蹟交代得清清楚楚,專業度絲毫不輸追星族。

 

「田口同學打算去徵選嗎?」這麼美型的轉學生去徵選鐵定很有看頭,只是DEVIL團長最近心情陰晴不定,時好時壞,說不定到最後一個也選不出來。

 

「我是打算試試看。」看到那張海報的那刻他就克制不住心中的那股興奮,說什麼都想加入這個特別的團。

 

很神奇,他還沒見過團員,也沒聽過那團的歌曲,單憑那張海報,田口就可以肯定他們的與眾不同。

 

當然,那個冷艷男孩的挑釁笑容也是讓他非去不可的原因之一。

 

他田口淳之介雖然怕麻煩,卻喜歡接受挑戰,越有難度,越讓他想去嘗試。

 

「我可以問一下那個ANGEL的前主唱是誰嗎?」既然前主唱是學校學生,在徵選前去詢問他的意見似乎是個不錯的主意。

 

原本興奮的女孩們聽到這個問題竟通通愣住,好幾個皺起眉頭,猶豫著不知該如何開口。

 

「前主唱他……」

 

「你們在聊什麼?」悅耳的金屬聲突然插入打斷對話,龜梨小小的臉蛋帶著溫和的微笑出現。

 

「會長!」女孩的笑容立刻回到臉上,轉而爭相向龜梨說明。

 

 

「我們正在說ANGEL & DEVIL的事,田口同學打算參加徵選呢!」

 

學生會長點頭笑笑,拍了下田口的肩膀說:

 

「加油哦!那些傢伙的標準可不低。」

 

那些傢伙?

 

「龜梨同學認識ANGEL & DEVIL的團員?」

 

 

「同一個學校不太可能不認識吧!」繼續微笑,笑容卻有如面具般制化。

 

不愧是學生會長,連笑容都那麼官方。

 

如果是這樣,龜梨應該也知道ANGEL的前主唱是誰吧!

 

問他總比再讓那些女孩感到困擾好。田口原本打算在中午吃飯時以不熟悉環境為名找龜梨一起,順便問些樂團的事。

 

可午休的鐘聲一打,田口才靠到龜梨桌子旁,還沒開口就被外頭先聲奪人。

 

「和~~」早上那個漂亮臉蛋的男孩站在門口,「我們去吃午餐吧!」

 

順著聲音方向看去,女孩子早就尖叫著退到一邊,六七個美少年堵在門邊,正嘰嘰喳喳的聊著天。

 

「該死的山下智久,我警告你再叫他和也我就跟你絕交!」俊美的男孩表情猙獰的往漂亮男孩的頭上就是一拳。

 

「斗真~」漂亮男孩轉身向早上和他在一起的氣質男孩哭訴好友的暴行,早已習以為常的後者只是苦笑著拍拍對方的頭。

 

「我要叫小龜不要給你飯吃,餓死你!」

 

「誰餓死誰啊?看那烏龜那副乾癟模樣,我倒要看看誰會先餓死!」

 

漂亮男孩和俊美男孩的爭執持續高漲,在一旁已經露出不耐表情的冷艷男孩突然開口:

 

「小龜有我們大家養著當然不會餓死,你只有小龜要養你,小龜不養你,你自然就會餓死了。」

 

「龍也你說什麼鬼話,老子就不信沒那隻臭烏龜我就會餓死!」

 

「你說的哦!」皮膚有點黑,看起來很爽朗的男孩瞪大眼睛立刻往龜梨的方向喊,「小烏龜,你家胖子不想吃你的愛心便當,今天就讓大爺我享用一下你的手藝吧!」

 

拎著兩個便當正朝他們走去的龜梨大笑,當真準備把其中一個便當交給爽朗男孩,卻被俊美男孩一把搶走。

 

「門都沒有!臭烏龜是做給我吃的,別想跟我搶!」

 

「還說在吵架呢,獨占慾還那麼強。」外頭一個光頭男孩掛著不懷好意的笑容調侃,卻被俊美男孩狠狠拍下腦袋。

 

「臭和尚,干你啥事!?」

 

一連串的對話讓狀況外的田口一頭霧水,一旁的同學掩嘴笑個不停,似乎已經對這樣的戲碼司空見慣。

 

「田口同學要不要一起來?」龜梨突然回頭對田口提出邀約,田口不解的看著對方,不懂他為什麼會邀一個不熟的轉學生和朋友一起吃午餐。

 

好像是看穿了田口的疑慮,龜梨的嘴角勾起一抹神秘的笑容,「想參加徵試,至少該先認識一下ANGEL & DEVIL的團員吧!」

 

 

田口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大群美少年坐在天台野餐,嘻笑打鬧,這根本是電視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場景吧!

 

除了已經見過的龜梨、俊美男孩、漂亮男孩、斯文男孩、爽朗男孩、冷艷男孩和光頭男孩,還有一個像是老好人的溫柔男孩,一個瞇瞇眼看起來就是優良學生的優雅男孩,一個天真可愛完全和身高

不搭的天然男孩,以及一個舉手投足充滿貴公子氣息的氣質男孩。

 

老天!

 

各大經紀公司真該來這裡選秀,他活到現在見過的美少年還比不上眼前高水準的百分之一。

 

雖然,他們的談話內容似乎跟偶像搭不太上邊……

 

「小山啊,怎麼我這碗拉麵少了一片叉燒?」

 

「有嗎?啊,那應該是大倉那碗多了一片,大倉,你夾一片叉燒給聖。」

 

「哦哦哦,聖,給你。中丸,我可以用溫泉蛋跟你換半顆紅燒獅子頭嗎?」

 

「咦?丸子今天有紅燒獅子頭?那我也要。」

 

P,你別吃那麼多肉,小心又胖了。」

 

「小亮,我可以吃蛋糕了嗎?」

 

「你先把飯吃完。蛋糕沒腳不會跑掉,某個笨蛋現在也沒心情跟你搶蛋糕。」

 

「你在說什麼鬼話!?喂,烏龜,為什麼今天我便當菜色跟你不一樣,你想毒死本大爺不成。」

 

「你腦殘啊?沒看到你的菜是你最愛,和也最討厭的的蕃茄炒蛋嗎?好心特地為你準備還要被罵,和也我看你以後還是別給那笨蛋帶飯了。」

 

「不帶就不帶,我還會餓死不成?」

 

「龍也,你別跟仁吵了啦!仁你也是,再吵我晚上叫pin去咬你鎖骨哦!」

 

「啊啊啊,臭烏龜你不要教唆我的狗!」

 

俊美男孩憤怒的站起身指著龜梨,咬牙切齒的樣子活像是要把對方生吞活剝。

 

「好了好了,」溫柔男孩頭痛的拉著赤西坐下,隨即為了轉移話題把注意力放到新來的田口身上,「還不知道小龜新同學的名字呢!」

 

「啊,差點忘了。」龜梨的右手拳頭和左手掌心碰了一下,立刻移動到田口旁邊,恰巧躲過了正準備對他頭髮施暴的赤西。

 

「幫你介紹一下,這邊在場的都是ANGEL&DEVIL的成員兼學生會幹部。」

 

「從左邊過來依序是是ANGEL的吉他手中丸雄一,貝斯手內博貴,鍵盤手小山慶一郎和鼓手大倉忠義。中間這位是ANGEL&DEVIL的經紀人生田斗真,旁邊的是DEVIL團的鍵盤手山下智久,鼓手田中聖,貝斯手錦戶亮,吉他手上田龍也和團長兼主唱的赤西仁。」

 

被點名的人紛紛對他微笑點頭以示招呼,唯獨赤西哼了一聲又把頭撇向旁邊。

 

「這位是今天剛轉來的田口淳之介,跟我同班。田口,自我介紹一下吧!」

 

龜梨做了個請的手勢,田口可以感覺到四周注目的眼光,想要加入他們的話,一定得先讓他們印象深刻才行。

 

雖然之前對自己的外表和歌聲很有信心,但這樣看來似乎還不夠。

 

沒有個性、特色的話,是無法加入這群人的吧!

 

短短的幾分鐘他就看出來了,他們不是普通人,渾然天成的魅力,不用刻意表現也會自然流露,注定是鎂光燈的寵兒。

 

那麼,就用那招吧!

 

「大家好,我是田口淳之介,很希望能參加ANGEL的主唱徵選。我的興趣是ACG還有冷笑話,出口入口我是田口。」燦爛的笑容配上手勢,就算他們覺得不好笑,自己也會被他們記住。

 

現場氣氛凝結,連溫和的龜梨都張著嘴,眨眨長長的睫毛,一副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樣子。

 

「啊……真是久違了啊!」打破沉默的是光頭男孩田中聖,「這種強烈想扁人的感覺!!」

 

「聖!冷靜啊!」小山和中丸連忙阻止聖的拳頭,山下和斗真滿臉無奈,上田神秘的笑了兩聲,內和大倉遲鈍的爆出了大笑。

 

「你好有趣!」

 

「對啊對啊,好有趣。」

 

「你們兩個笨蛋給我閉嘴。」亮按著自己的太陽穴,媽啊,那麼慘烈的冷笑話自從他轉來東京就沒聽到過了。

 

「請大家多多指教。」田口繼續燦爛的笑著。

 

這樣,應該算是成功吧!

 

比起被忽視,這樣還比較好,要有自己的個性,才能引起他人的注意。

 

這下有希望多了,本來想說轉學生要參加徵選會比較困難,只要配合他的歌唱實力,一定能成功加入這個樂團。

 

原本只是出自對那張海報的好奇,現在看了團員讓他更想加入,跟這群人合奏,一定會是件很有趣的事吧!

 

真要感謝龜梨!

 

拜他所賜自己才能那麼快接觸到這群明星。

 

那,龜梨呢?

 

剛剛的介紹中並沒有他自己,為什麼他可以跟他們那麼熟?是因為學生會嗎?

 

很明顯可以看出龜梨和這群人在一起時的不同,沒有官方的笑容,成熟的態度,反而像個小孩似的撒嬌惹人疼。

 

田口忍不住往龜梨的方向看去,發現他正咬著筷子凝視正在掠奪中丸便當的赤西,表情是說不出的寵膩。

 

赤西對他那麼不友善,為什麼他還會這樣看他?

 

看了一眼手錶,收起筷子,龜梨把便當放到地上,「我吃飽了。」

 

「小龜,你才吃不到一半,下午還有體育課,這樣你會吃不消的。」中丸的口氣完全像個媽。

 

「可是我吃不下了。」龜梨癟嘴歪過頭,又是一個秒殺人的可愛表情。

 

「吃不下就算了,下午餓了再陪我去喝下午茶。」上田揮揮手,擺明任著龜梨去。

 

「對啊,小內的蛋糕也可以分小龜哦!」內趴在龜梨身上,很大分的與好友分享蛋糕。

 

「嫌他們教室遠,來跟我拿巧克力也沒關係的。」山下摸摸龜梨的頭,他跟他的教室只隔了一道牆。

 

真是受寵的孩子呢!田口忍不住想著。

 

「嗯嗯,」龜梨笑著接受大家的好意,卻突然被轉過身塞進一口飯。

 

「仁!」

 

「吃。」赤西捧著龜梨的飯盒,黑著臉盯著龜梨錯愕的表情。

 

乖乖的咀嚼吞下,在赤西面前的龜梨完全像個聽話的小媳婦。

 

見龜梨嘴巴停止動靜,赤西又從飯盒挖起另一口塞進去。

 

「仁,我真的吃不下……」

 

「仁,你別逼小龜……」一旁看不過去的幾個人急忙勸阻赤西的暴行,卻換得赤西一個你們別管的眼神。

 

「最好你是吃不下,自己準備的便當哪可能吃不完,肯定是學生會文件弄不完是吧?給我安分點乖乖吃完!等等我叫其他人去幫你弄。」語氣還是很兇,言詞間卻充滿了體貼和了解,田口驚訝的看著赤西和龜梨的互動,赤西的動作雖然粗魯但絕對會等龜梨嚥下,龜梨看起來很無奈卻也依順的讓他餵食,明明是兩個男孩,卻令人有了情侶般的感受,這兩個人,到底是什麼關係?

 

龜梨雖然滿臉委屈,還是撐著把飯吃完,然後收好飯盒對大家說我先失陪了,笑著站起身準備離開。

 

「田口就繼續在這邊跟其他人聊天吧!」看這個轉學生很快的融入跟他們聊天,放他在這邊應該沒問題。

 

「我跟你一起去吧,最近比賽比較多,運動社團的事務肯定不少吧!」雖然看起來凶惡,但聖絕對是個講義氣的好人。

 

「我們也去。」小山和中丸跟著起身,果然是溫柔派的頭兩位代表。

 

「我跟P等等就過去。」

 

「謝謝。」龜梨微笑,領著另外三人離去,赤西始終盯著龜梨,直到天台的門合上他才把注意力放回其他人的剩菜上。

 

「拜託,你還吃不夠啊?你的飯盒是小龜的兩倍大耶!」大倉皺起眉看著準備向他飯後水果進攻的赤西,這傢伙會胖真的不是沒有道理。

 

「這就是為什麼他到現在還是那麼小一隻,我卻已經是個男人。」

 

「光就身材來看是如此啦,要計入智商的話就……」毒舌向來是錦戶的拿手好戲。

 

「喂,你叫田口吧!」赤西突然把矛頭轉向田口,再下一秒露出一個超燦爛的大笑容,「你的泡芙可以給我嗎?」

 

田口有一瞬間的呆愣,赤西笑起來居然那麼好看,有如太陽一般耀眼,吸引著眾人的眼光。

 

「好……」

 

「不錯不錯很有前途,衝著你那麼聽話這點,我會在徵選上給你加分的。順帶一提,記得徵選的時候要挑抒情歌唱,否則……」赤西勾過田口的脖子,完全就是一副大爺樣,和剛才龜梨在場的時候又是完全不同的樣子。

 

啪!

 

「龍也你幹麻打人!」赤西摀著頭愿對正站在他身後的上田,對方拿著用書捲起來的凶器,一臉不悅的看著赤西。

 

「一顆泡芙就把你收買,傳出去人家肯定說我們DEVIL團長是個用食物就能收買的笨蛋,唉,雖然是事實,但那麼快就在轉學生面前曝光還真是令我感到悲哀。」發話的是身為赤西大親友的山下。

 

「學生會工作那麼多,您不用下去幫忙嗎?副‧會‧長!?」加重語氣強調對方的頭銜,上田的臉上帶著似笑非笑的笑容。

 

「烏龜會弄好,還有那麼多人幫他,用不著我出馬吧!」閒適的抱著頭躺下休息,赤西一向沒什麼學生會副會長的自覺。

 

「是啊,那麼你家寶貝烏龜這幾天被學務處煩得頭昏腦脹也不關你的事了。」上田環手抱在胸前,瞇起眼睛瞪著赤西。

 

學務處愛找學生會麻煩不是一兩天的事,維護學生與縱容學生間的糢糊界線從來是兩邊爭執的常因。

 

那時是因為龜梨被拱出來,赤西才答應當副會長,就怕那傻瓜烏龜會被欺負整死,至少他對學務處那些老頭很有輒,可以減少那部份的麻煩,可現在情況又不一樣了,一看到那傢伙他就心浮氣躁。

 

啊啊啊,煩死了。

 

赤西坐起身瞪了上田一眼,隨即收起東西離開天台。

 

田口看著赤西離開的身影,再看看天台上剩下的人,忍不住勾起一抹微笑。

 

這群人,真的很有趣呢!

 

 

融入班上的速度比田口想像的快很多,那張好看的臉蛋,和雖然欠揍卻意外討人喜歡的個性,相當受到班上同學歡迎。

 

另一方面,轉學第一天就得到學生會長引見得以和兩大團體共用午餐,從此享有特權可到天台聖地吃飯的轉學生,受到矚目也是理所當然。

 

為了準備徵選會,田口花了很多時間準備歌曲,婉拒了班上女生好心要借他的ANGEL&DEVIL的歌曲,現在聽的話,反而容易受到限制,全心全意表現出自己就好了。

 

這是在被上田奴役了近十次後,對方給出的一點小回扣。

 

ANGEL&DEVIL的成員似乎對田口很有興趣,撇開他要參加徵選不談,這個愛說冷笑話的宅男的確跟平常人不一樣,一開始還會小心翼翼的用敬語,不到一星期就開始跟他們吐槽打鬧,每天中午都可以聽到聖嚷嚷著我要揍你之類的話語,他卻從未帶著傷離開天台。

 

越相處田口越覺得這群人很不一樣,更加堅定了他想加入他們的決心,能跟他們一起在舞台上表演,一定會是件很棒的事吧!

 

每個團員幾乎都是學校的風雲人物,朝會的時候在台上看到他們身影是家常便飯,運動場邊也不乏他們的應援團,模擬考榜單前幾名的也全是他們的名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就好像一部漫畫,每一格都有劇情,結合起來又是個精采無比的故事。

 

但最令田口好奇的,還是赤西和龜梨的關係。

 

看起來赤西對龜梨是厭惡到極點,龜梨卻總是笑笑的跟在他身邊,天天替赤西準備便當,不論赤西怎麼叫囂怒罵都不曾卸下笑容。

 

但赤西也不是真的對龜梨很壞,只要旁人對龜梨做出一些親膩的舉動,哪怕那人是本來就愛在別人身上趴來趴去的山下或內,他肯定立馬發飆。聽到有人找龜梨麻煩,也會義無反顧的衝上去教訓對方。

 

這樣,真的叫做討厭嗎?

 

龜梨也很奇怪,面對赤西這樣的態度,他卻絲毫不介意,甚至偶爾流露出很難輕易查覺的愛戀。

 

田口不懂,他們之間究竟算什麼。

 

後來有幸目睹到龜梨的面具落下,田口才驚覺,龜梨對赤西的喜歡,並不只是朋友間的喜歡那麼簡單。

 

那是徵選前一天的事,一群人一如往常的坐在天台吃午餐,赤西吃完了龜梨準備的便當,伸手又跟他要甜點,龜梨一邊唸著你再吃下去遲早有天會把PIN壓死,一邊還是乖乖從袋子裡拿出巧克力瑪芬交給赤西。

 

再尋常不過的動作,卻被田中突然有感而發的話語打斷,

 

「仁乾脆把小龜娶回家好了!漂亮賢慧又乖巧,提著燈籠都找不到。」

 

「的確呢!笨狗的個性,除了小龜也沒人能忍受,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跟著附和的是愛湊熱鬧的山下。

 

「咦!那我可不可以當伴郎?」搞不太清楚狀況的小內著急的舉手發言。

 

「不行不行,小龜還沒成年呢!至少要等到20歲才能嫁!」這是丸子媽媽和小山媽媽的堅持。

 

眾人七嘴八舌的起鬨,龜梨只是無奈的苦笑看著大家,赤西的臉卻不尋常的越發陰沉。

 

「他媽的誰要娶那個同性戀啊!」赤西突然的大吼讓大家同時轉頭看著他,龜梨的笑容也在一瞬間僵掉。

 

「我最討厭同性戀了,噁心!一想到就想吐!」

 

田口下意識的看向龜梨,他的臉色很蒼白,緊咬下唇低頭不語,整個人微微顫抖著。他從來沒有見過那樣慌亂的龜梨,像個受傷的小動物般令人心疼。

 

氣氛變得很僵,誰也沒有說話,幾個人瞪著赤西,幾個人擔心的看著龜梨,赤西似乎也注意到剛剛太衝動,面色難看的看向龜梨,想開口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慢慢的深呼吸,龜梨蓋上便當蓋子,抬起頭露出笑容對眾人說:

 

「我吃飽了,學生會還有事,我先下去處理。」

 

沒有人出聲留他,只是靜靜的目送他下樓,然後全體再一致的把眼光集中在赤西身上。

 

「幹…幹什麼啦!?」注意到大家不友善的目光,赤西心裡很清楚這是因為什麼。

 

龜梨一向是大家捧在手心寵的寶貝,剛剛那番話明顯傷害到他了。

 

該死!看到他剛剛的表情心裡就一陣絞痛,有股衝動想把他摟到懷裡安慰,怎麼樣都好,就是不想再看到他那樣隱忍淚水的表情。

 

「煩死了!」煩躁的撥亂頭髮,赤西不悅的丟下餐具,用力的甩上門離開天台。

 

「煩的是我們才對吧!」錦戶無奈的搖搖頭,好朋友這樣吵架,最慘的還是他們幾個中間人。

 

「不用管他們嗎?」看大家一附沒打算追過去的樣子,田口疑惑的問道。

 

斗真對田口笑笑,意味深長的說:「有些事,就算再好的朋友,也無法介入。」

 

他們幾個敢肯定,赤西和龜梨合好是早晚的事,袖手旁觀是最好的關心方式,最多稍微順水推舟的提點一下,剩下的,還是要靠他們自己才能解決。

 

比起一昧的瘋狂關心,在關鍵時刻給予幫助要實際得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