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開學生會的門,那群人還是跟剛剛一樣做著自己的事,見他們回來也沒有什麼動靜,只有斗真帶著溫柔的笑容站起身迎接他們。

 

「回來啦?」

 

「呦!全都在啊?」後頭的瀧澤探出身子,一出聲就引來所有人的關注。

 

「瀧澤前輩!」

 

「小瀧!」

 

PAPA!」

 

原本坐在位子上的人全都跑到瀧澤身邊,開心和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瀧澤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番。

 

PAPA你怎麼會來?」山下抓著瀧澤的手臂,笑得嘴巴都快開了,田口下意識的看了眼斗真,卻發現斗真依舊溫和的笑著。

 

根據他的觀察,除了龜梨、赤西和錦戶,山下如果和其他人太親密,斗真都會不自覺的皺起眉頭。

 

兩人的關係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不點破,比起赤西和龜梨,山下和斗真之間的事要好理解太多了。

 

斗真沒有吃醋,是代表瀧澤是他很信任的人嗎?

 

「你沒聽P叫小瀧PAPA嗎?他們兩個感情就像父子一樣,斗真那麼明理,自然不會無聊的去跟他岳父吃醋。」站在人群外的上田看出田口的疑惑,很好心的為他解答道。

 

「你的意思是,有人不明理無聊愛吃醋嗎?」聽出上田的絃外之音,田口隨著上田下巴所指位置看去,赤西正不著痕跡的擋在瀧澤和龜梨之間。

 

「外公出國了,我來幫忙善後。不過這樣看來我不來也沒差嘛!小龜的功力又增進了不少哦!」硬是閃過赤西去摸龜梨的頭,瀧澤就愛看赤西敢怒不敢言的表情。

 

「要是仁不那麼容易惹火人,亮收斂一點毒舌,P多積極一點管事,我也不用那麼努力的練習辯論。」癟癟嘴,當初PARK幾乎天天惹禍,不學著為自己辯護,他們大概老早就被退學了。

 

「小烏龜,我們可是用心良苦的在為你的未來做職前訓練啊!你看看除了主任那白癡老頑固,其他老師哪個不是被你收得服服貼貼,日後你當了律師肯定能更加無往不利。」大手拍拍龜梨的背,錦戶一點也沒有檢討的意思在。

 

山下和赤西十分認同的點頭,卻換來龜梨惡狠狠的白眼

 

「哈哈哈,不過今天早上怎麼只有小龜和仁上啊?亮跟P一起的話PARK肯定又能引起討論熱潮,也可以杜絕一些沒聽過你們大名的後輩跑來月道叫囂啊!」瀧澤大笑的坐到沙發上,一旁的聖立刻端上剛泡好的茶。

 

「別鬧了,前輩,真的這樣的話,別校會以為PARK要復出的。」中丸按著自己的太陽穴很苦惱的說著,真是,差點忘了瀧澤也是惟恐天下不夠亂的麻煩製造者。

 

「那個……我可以問一下嗎?」反覆思考確認這應該是可以問的問題後,田口舉起手打斷了眾人的討論,「PARK到底是什麼啊?」

 

十一雙眼睛同時看了過來,離田口最近的小山舉起手,依序指著山下、赤西、錦戶和龜梨,「PARK。」

 

「簡單的說,就是他們四個組成,囂張得無法無天的不良少年團體。」大倉接著說明道。

 

「他們幾個從小一起長大,國中時期大家年輕氣盛,四個美少年總是格外招搖,引來不少麻煩,不過因為他們身手都很好,就連高中生也要怕他們幾分,附近的學校的學生取他們名字頭一個字母組成『PARK』,這個不良團體的名號就這樣傳了開來。」小山繼續解釋。

 

「唉,其實我本來想叫『赤西軍團』的說……」赤西雙手一攤,滿臉遺憾的說著。

 

「叫赤西軍團老子還不如去死!」看得出來錦戶對這個名字相當嗤之以鼻。

 

「不過小亮他們真的很厲害哦!打遍天下無敵手,還有黑道想網羅他們加入呢!」眨眨眼,內完全把他們當成了明星在崇拜。

 

原來如此,難怪剛剛龜梨會說Angel & Devil成立前常常有人跑來月道叫囂,肯定是來挑戰PARK,想一戰成名的愚蠢傢伙吧!

 

「那今天那些不良少年……」也是想來挑戰的嗎?可是他們一開始的目標好像是自己……

 

「不是哦!」斗真搖搖頭,直接否定了田口心中的想法,「當年之所以很多人來月道是想請PARK做仲裁或替他們打架。自從這四個人在國三用半個小時解決五十個手持鐵棍的混混後,就沒人敢找他們麻煩了。」

 

「只是架打久了,還是會膩的。」山下聳聳肩,打架雖然好玩,沒有實力相當的對手就開始變得無聊了。

 

「當時的學生會長,也就是我,建議他們放下屠刀,改玩音樂,剛巧他們幾個對樂團興趣正濃,於是就解散了PARK,組了Angel & Devil。」瀧澤自以為可愛的用食指指著自己的臉頰,給了田口一個大大的笑容。

 

PARK解散的話,那些混混自然不能再來請他們調解或幫忙幹架。而且大家都知道Angel & DevilPARK組的,誰也沒種來找他們麻煩,只有偶爾像今天這種新來的,或隔壁鎮搞不清楚狀況的會跑來送死。」不過這類的頻率已經降到差不多半年一次,而且通常用不上四個人聯手出面,上一次的混混也是由赤西一個人解決,許久沒動手的錦戶和山下這次才會那麼氣憤兄弟沒叫上他們。

 

「對了,你有什麼事要跟我們說啊?」憶起方才瀧澤在學務處外說的話,赤西難得主動的拉回話題。

 

「哦,差點都要忘了。」瀧澤用拳頭在手掌上捶了一下,一臉驚醒的樣子,「剛前輩和光一前輩要出國了,你們知道吧?」

 

「剛前輩有跟我提過。」前幾天才和剛去逛街的龜梨點點頭。

 

「咦!?光一前輩怎麼沒跟我說?」前兩天才和光一前輩出去玩的赤西驚訝的高喊。

 

「光一前輩肯定忘了啦!這不是重點,」瀧澤揮揮手,直接略過正沮喪地對手指的赤西,「我們要替他們辦一個送別會,希望你們能來表演。」

 

堂本剛和堂本光一是月道的傳奇人物,流行音樂社的創始者,也是當年的學生會會長和副會長。

 

雖然已經畢業卻還是學生會的顧問,對後進學弟照顧有佳,在赤西他人對音樂都還不是很熟的情況下,剛、光一、瀧澤以及瀧澤的好友今井翼很熱情的給予他們相當多指導,Angel & Devil能有今天的成績,剛和光一的貢獻絕對不容忽視。

 

「歌曲方面你們可以自己挑,不過有一首是我們四個都很堅持的,」瀧澤看了所有人一眼,最後將目光定在赤西和龜梨身上。

 

「仁和小龜要一起演唱我寫的My Angel You Are My Angel。」

 

瀧澤的話像是炸彈般在房裡爆開,讓每個人的臉色都沉了幾分,其中又以身為當事人的赤西和龜梨最為嚴重。

 

「我拒絕。」赤西黑著臉,兩眼瞪著瀧澤,垂落的手早已悄悄握成拳頭。

 

龜梨不發一語的低下頭,臉色早就一片慘白,緊咬著下唇微微發抖。

 

「我知道你們兩個在吵架,但吵了那麼久也該夠了吧!剛剛看你們不是挺好的嗎?」

 

「要嘛我獨唱,要嘛不要唱,總之我絕對不會再和其他人合唱這首歌。」赤西的表情透露著堅持,這樣的赤西,田口還是第一次看見。

 

「這首歌對大家意義都很深,只有你們兩個能完美呈現,剛前輩和光一前輩一直很想再聽一次你們合唱這首歌,前輩出國前的願望,你就不能好心的替他們完成嗎?」瀧澤繼續苦口婆心的勸著。

 

「我沒有辦法跟他合唱。」

 

「半年前我就說過了,赤西仁,拒絕再和龜梨和也合唱。」

 

碰!

 

原本在赤西身邊龜梨他不知何時移動到角落,不小心碰落了桌上的文件,引起大家注意,這才發現龜梨的不對勁。

 

「小龜,你沒事吧?」旁邊的內小心翼翼的詢問著。

 

「嗯嗯,沒事……」手忙腳亂的蹲下身整理文件,始終低著的頭讓人看不清他臉上的表情。

 

「小龜?」山下看著龜梨顫抖地把文件放回桌上,很是擔心的喚了下他的名字。

 

「我……我想起來還有點事,你們繼續談,我先失陪囉!」抬起頭硬擠出一個令人安心的笑容,眼角的淚水卻早已出賣他的心情。

 

眾人才想開口安慰他,龜梨就一溜煙地跑出去,中丸和聖才想追上,就被跟著衝出去的赤西推開。

 

「為什麼我有種看了部廉價老梗愛情劇的感覺呢……」斗真摸摸下巴,萬分感嘆的說出了在場所有人的想法。

 

「唉,怎麼會那麼嚴重啊?」瀧澤搖搖頭,他真的沒料到這兩個傢伙鬧得那麼僵。

 

「倒也不盡然,小龜一哭仁就追出去,這不就表示仁心裡還是放不下小龜,沒辦法真的討厭他嗎?」小山很冷靜的分析著。

 

「沒錯,看他早上替烏龜上藥的樣子就知道,那傢伙根本沒變,還是那個萬事以烏龜為重的赤西仁。」錦戶一屁股坐到沙發上,似乎對親友的爭吵沒有太大的興趣。

 

「他們以前也是這樣?」田口隱約感覺出赤西和龜梨曾經很要好,雖然赤西一直裝做對龜梨不友善,但一些體貼的動作卻又令人感到矛盾。

 

是喜歡,才會這樣做的吧!

 

如果真的討厭的話,大可完全忽視不要管他。

 

會在意,會擔心,就表示他並非真心厭惡他不是嗎?

 

「以前還更誇張,」山下抬起頭若有所思的回憶著,「PARK在打架的時候往往會分成兩個小組,仁和小龜,我和亮,避免對手從背後襲擊。雖然小龜的身手非常好,但我們都會特別護著他,因為只要小龜一受傷,仁就會爆走,把對方打個半死。」

 

「大家都知道,惹火赤西仁的辦法很多,傷害龜梨和也卻是最愚蠢的那一種。」聖跟著補充道。

 

「今年一月仁跟隔壁校校花上原多香子嘗試交往,激怒了隔壁鎮某高中的老大,那個老大帶人堵在仁放學必經的路上,沒堵到仁,卻碰到小龜。那群白癡找不到赤西仁,想說不如先扁他的好友來做下馬威,就對小龜出手了。」現在想起來,中丸還是覺得膽顫心驚。

 

「那天小龜不知道怎麼了,可能是身體不太舒服,也可能是棒球隊練習完太累,總之就是狀況不太好,無法發揮平常幹架的水準。」

 

「於是當仁趕到的時候,就看到小龜捂著額頭不斷流血的傷口被一群人圍在角落,接下來,仁就完全爆走了。」

 

「如果不是我跟亮及時趕到拉住他,那傢伙現在恐怕就要待在少年感化院了。」山下不自覺的打了個冷顫,當時的情況不管回想幾次,都還是很可怕。

 

化身撒旦的赤西根本殺紅了眼,如果不是龜梨喊痛,他跟錦戶怕是還阻止不了他。

 

「真的那麼可怕?」雖然可以想像赤西盛怒的樣子,田口還是覺得山下他們太誇張了。

 

「非常可怕!」屋裡所有人異口同聲的回答,看來的確是錯不了了。

 

龜梨和赤西,果然有著非比尋常的關係啊!

 

「啊!」上田突然想起什麼的拍了下手,轉過頭對已經把目光投注在他身上的大家說,「說到上原多香子我才想起來,小龜和仁鬧翻,好像就是仁和上原分手沒多久後的事吧!」

 

一行人的眼睛全都因上田這一番話亮起來,大家只知道龜梨和赤西吵架,原因卻沒有人明白,就這樣莫名奇妙的翻臉了。

 

 

原本以為兩人會像之前一樣很快和好,也就沒人特別去在意原因,哪知他們這一吵就是半年,鬧得雞犬不寧直到最近才稍微好一點。

 

「上原跟仁沒有交往啦!被仁聽到他又要生氣了。」大倉搖搖手指,很好心的為好友辯護,「他們只是嘗試交往,還沒開始正式交往兩人就決定算了。」

 

「不過上原說不定知道些什麼,那陣子他們三個還蠻常一起出去玩的吧!」聖皺著眉頭很努力的思考,如果能因此破解赤龜吵架的原因似乎挺不錯的。

 

「那這樣吧!今天放學大家一起去找上原問問看ˇ」內揚起笑容提出一個不錯的主意。

 

「贊成!」全員熱血十足的舉起手投同意票,田口很肯定,眼前的這群人也許某種程度上真的想知道好友吵架的原因,但說到底,還是只想湊熱鬧吧!

 

算了,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他們,如果真的能解開謎底,他也會很期待的。

 

中午的時候赤西和龜梨還是坐在一起,討論便當盒裡的菜色,一切都跟平常一樣,早上的芭樂劇情彷彿從來沒有發生過。

 

沒有人敢幫瀧澤問兩人的答案,天台的午餐少了點吵鬧,多了些山雨欲來的氣氛。

 

「仁,早上我聽同學說下北澤有些店家在特價,最近大家練習辛苦了,我想說下午大家一起去買些新的衣服和配件,下次表演時穿,你覺得呢?」身為樂團經紀人的斗真很合理的提出下午開溜的藉口,赤西前幾天才剛和光一逛過街,添購了好些衣服,肯定沒興致再跟他們去。

 

「你們去就好,我前幾天剛買了不少,如果有看到適合我的飾品就機伶點買回來朝貢吧!」赤西露出欠扁的笑容,引來四周不少衛生紙團攻擊。

 

「小龜呢?」斗真笑著轉向龜梨,果不其然的看到對方歪頭思考了一下後搖頭。

 

龜梨是出了名的愛亂買東西,所以每次到了月底他總是只能對著想要的東西乾瞪眼。

 

很好,兩個障礙都解決了,下午可以順利去找上原問話囉!

 

「累了?」懶得去管眾人偷笑的表情,赤西轉頭看了眼已經吃飽正在揉眼睛的龜梨,輕聲的問道。

 

「嗯,早上哭得好累……」龜梨癟癟嘴,把飯盒蓋上收起來。

 

「那我陪你去學生會睡會兒?」跟著收拾餐具,赤西率先站起身然後伸手把龜梨拉起來。

 

「喂,你們慢慢笑,我們先下去。」隨手打劫走中丸的蘋果,赤西啃了一下遞給龜梨咬了一口後,又送回自己嘴邊繼續吃。

 

「你們……」龜梨抓著赤西衣服的下襬,聽到好友的聲音有些疑惑的回過頭望向正瞪大眼睛看著他和赤西的大家。

 

「和好了,就是這樣。」赤西伸出手攬著龜梨的肩膀,有些不耐煩的回應道。

 

「咦!!!」這麼突然!?

 

「那表演……」記起今早自家PAPA離去前的交代,山下連忙發問。

 

「再說。」沒有正面回答,赤西帶著龜梨直接走下樓,留下還不明所以的一群人。

 

莫名奇妙的開始,果然又莫名奇妙的結束了啊……

 

反正這也不是第一次,只是這次時間長了點,激烈了點。

 

不過吵架原因還是得查出來,好進行一些配套措施,否則將來他們又因同樣的問題吵一架就糟了,赤龜吵架遭殃的還是他們這些個夾在中間的親友啊!

 

下午一群人在門口集合後聲勢浩大的往隔壁校前進,Angel & Devil成員站在女校門口不意外的引來許多尖叫和搭訕,斗真當機立斷的請人幫忙進去叫上原出來,沒等太久,那位校花小姐就來到他們的面前。

 

名不虛傳的漂亮,身材高挑,長髮及肩,性感卻又不流於俗豔,態度落落大方不扭捏,的確像是赤西會喜歡的類型。

 

「你們怎麼來了?仁和小龜呢?沒一起來嗎?」

 

「哦,他們有點事。」跟上原比較熟的山下站上前代表發言,「我們有點事想問你。」

 

「嗯?」

 

「你知道小龜跟仁為什麼會吵架嗎?」反覆思考後山下還是決定選擇最直接的問法,

 

「吵架!?」上原露出相當驚訝的表情,「他們沒有交往嗎?」

 

「交往!?」後頭的幾個人驚訝度一點也不小於上原。

 

「仁和你分手後沒多久,就和小龜吵架了。說什麼他討厭小龜,不想看到他之類的。」斗真皺起眉頭,這次吵架果然和前幾次因雞毛蒜皮小事的鬧脾氣不同。

 

「我叫小龜勇敢去告白,也跟仁說他要把握自己真正愛的人……老天!赤西仁那個笨蛋到底做了什麼啊!?」無力的用手貼著額頭,上原似乎很是頭痛。

 

「你叫小龜表白?可你不是喜歡仁嗎?」聖還是搞不懂這是怎麼回事。

 

當初明明是上原先跟赤西告白,赤西覺得她不錯,才同意嘗試交往的。為什麼搞到最後會變成上原鼓勵龜梨去跟赤西表白啊!?

 

「我那時候是很喜歡仁沒錯,可是仁根本不喜歡我啊!」

 

「嘗試交往沒多久我就發現了,仁不管到哪裡都要帶著小龜,我們三個一起出去,哪次他不是把我晾在一旁只顧小龜,小龜跟我聊天他還硬要轉移話題讓小龜把注意力拉回他身上。就算小龜不想當電燈泡沒來,他也以每小時至少一通的頻率查勤,聊天內容三句不離小龜,連逛街買東西都是在幫小龜買。」

 

「一般男女朋友交往不都是女生拿著東西問男生說,『你覺得這個適不適合我?』,我們兩個去逛街,每次都是仁拿著東西興奮的問我說,『你覺得這個適不適合小龜?』。」

 

「這種男朋友誰交往得下去啊!」上原越說越氣憤,好歹她也是個校花,還真沒受過那麼誇張的對待,「怎麼看都是他喜歡小龜嘛!你們也這麼覺得吧?」

 

「我從認識他們以來一直都是這樣認為的。」上田點點頭表示認同,其他人也紛紛點頭附和。

 

「小龜就像我弟弟一樣,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剛認識沒多久我就注意到他喜歡仁,只是一直都不敢開口。他們兩個在一起感覺也挺好的,我想說既然如此我就當個媒人,順手推他們一把,花了好大的力氣幫小龜做心理建設,讓他去跟仁告白。後來跟小龜吃飯時他也沒多提什麼,我還以為他們在一起了。」

 

「仁跟我決定算了的時候,我還特別提醒他說要好好把握真正喜歡的人,他說他知道,我還以為他真的開竅了,結果那傢伙還是一樣是笨蛋嘛!」

 

「連自己的心意都搞不清楚,這麼笨的傢伙我當初到底為什麼會喜歡上他?」

 

「山下,幫個忙,」上原兩手搭上山下的肩膀,很認真的看著他,「回去幫我扁那個笨蛋一拳,居然這樣欺負小龜,太不可原諒了。」

 

「不用客氣,聽你這樣一說我也很想扁他。」山下拗著手,雖是笑著卻已透露出殺氣。

 

赤西仁啊赤西仁,全世界都看得出來你喜歡小龜!

 

你居然還不想承認!?

 

沒當情侶就算了,還搞得大家烏煙瘴氣,這筆帳,絕對要好好算!

 

告別了上原,一行人計畫著明天找赤西好好問個清楚,正要踏上歸途,田口才想起早上自己把新歌的譜丟在學生會辦,一整天忙東忙西,就這麼忘了去拿。

 

「明天再拿就好了吧?」雖然還早,但特地跑回去拿似乎沒什麼必要。

 

「不行啦!今晚要再練熟一點,否則明天唱不好仁一定會剝我皮的!」還沒六點,這個時間過去龜梨應該還在學生會辦公。

 

「要陪你回去嗎?」中丸很好心的問著。

 

「沒關係,我自己過去就好了,小龜應該還沒走。我先走囉,明天見。」笑著和大家揮手,田口轉身往學校的方向跑去。

 

操場上還有幾個社團在進行訓練,夕陽已經開始下沉,餘暉撒在白色的教學大樓上顯得格外好看。

 

走到學生會辦外頭,卻意外的聽到裡頭有吉他彈奏的聲音,悄悄推開門從細縫往裡頭一看,只見赤西正坐在沙發上彈奏吉他,龜梨拿著譜靠在他身旁,順著旋律念了幾句英文,然後兩人開始開口輕唱。

 

 

Please, Be My Angel Baby.

I Miss You, I Want You, You are Angel

                                                                                

Yes 看不見朝陽破曉 低頭踢著小石頭

So 試問夕陽晚霞那一頭的天空 是沒有答案的未來

                                                                               

在這個一切都曖昧不明的黑暗時代

一首傳達「愛的言語」的歌 輕觸著妳的瀏海

                                                                               

My Angel, You are Angel

我們近乎不可思議地深深看著對方 讓它成了一種承諾

My Angel, You are Angel

將坦誠的心串連起的聲音 是化作了光芒的希望

                                                                               

My Angel, You are Angel

我們近乎不可思議地深深看著對方 讓它成了一種承諾

My Angel, You are Angel

將坦誠的心串連起的聲音 是化作了光芒的希望

不信妳看 在輕輕地 飄落的雨絲裡

恍如讓彼此淋溼的肌膚 相偎相依在一起

My Angel, You are Angel

我會永遠在妳身邊 此刻這首歌就代表了承諾 我們的希望

 

 

 

這不是田口第一次聽赤西和龜梨唱歌,卻是第一次聽到兩人的合唱。

 

讓他完全震撼得愣在原地無法動彈。

 

完美。

 

除了這兩個字想不到其他形容詞可以表達兩人的合聲,輪唱、合唱,到最後的隨意飆音都配合得完美無缺。

 

想起班上女生對Angel & Devil兩位主唱合聲的評價:像是來自天堂的聖歌,有時又彷彿是媚惑人心的地獄絃琴。那是會讓人上癮的歌聲,有如毒藥般滲透身體的每個角落,全身發出想要聽到更多的吶喊,來自天使和惡魔的完美合聲。

 

「不錯嘛,沒有退步。」赤西的嘴角勾起笑容,寵溺的揉揉龜梨的頭髮。

 

「彼此彼此。」抓下赤西作亂的手,龜梨回給了對方一個挑釁的笑容。

 

相視了一下,然後同時忍不住的笑出來,夕陽從落地窗照進來映在他們身上,就像真的天使一樣,美麗得讓人無法靠近。

 

這下田口敢肯定,龜梨就是傳說的Angel前主唱。

 

只是……

 

為什麼赤西要拒絕龜梨的告白?

 

從兩人的互動、剛剛的動作看來,赤西對龜梨的喜歡,恐怕還不遜於龜梨對他的喜歡。

 

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在一起呢?

 

田口真的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