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留學!?」分坐在兩張沙發上的十個人瞪大雙眼看著站在辦公桌前的龜梨,異口同聲的驚呼。

 

「嗯,我要去英國留學。」再一次重複自己方才的話,龜梨的表情平靜得讓人猜不出他在想什麼。

 

情人節過後,赤西和龜梨的關係變得有些詭異,赤西對龜梨加倍呵護,龜梨卻老是躲著赤西。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可以肯定的是兩人還沒在一起,但赤西的確開始察覺到自己的心意,這點從赤西要山下不要再插手管他們的事,還有赤西對龜梨態度的轉變就可以看出。

 

以前是對弟弟、好友的寵愛,現在赤西望著龜梨的眼神,總多了些甜蜜色彩。

 

眼看兩人馬上就能邁向情侶之路,龜梨即將出國留學的消息無疑又為兩人的關係投下震撼彈。

 

「仁知道了嗎?」赤西一早就被老師抓去招待外賓,所以一群人中就獨缺他一個。

 

搖搖頭,龜梨無奈的嘆了口氣,「我不知道要怎麼開口,總覺得他會生氣……」

 

「你現在不說,他之後會更生氣的。」深諳好友脾氣的斗真完全可以想見赤西聽到消息的忿怒模樣。

 

那傢伙太把龜梨視為理所當然,就算吵架期間他也能每天看到對方,龜梨去英國的話,赤西一定會抓狂的。

 

「什麼時候出發?」

 

「剛前輩他們的送別派對之後。」

 

「那麼快!」那不就剩不到一個月了嗎?

 

「想說早點過去適應環境,教授也說我過去的話可以帶我做些個案分析。」

 

「怎麼那麼突然呢……」中丸皺起眉頭,連個預兆都沒有突然說要出國,實在有點令人難以接受。

 

「對不起啦!」龜梨有些不好意思的吐吐舌頭,「不是故意要瞞你們的,我也沒想到學校真的肯讓我跳級入學啊。」

 

龜梨家有個親戚住在英國,龜梨又對英國情有獨鍾,每回假期都會飛去英國玩一兩個星期。

 

親戚家離著名的劍橋大學很近,附近還住了個法律系的名教授,那位名教授非常欣賞龜梨,常說他是可塑之材,一定要親自指導。

 

去年暑假龜梨去英國時,教授建議他去參加入學考試,直接跳讀大學,當時龜梨跟赤西正在冷戰,心想去英國眼不見為淨也許可以好過一些,便參加了考試而後提出申請。

 

原本只是不想辜負教授的好意姑且一試,哪知校方對他也很感興趣,前幾天寄了入學通知來,那位教授更是親自打電話來說服龜梨一定要去劍橋就讀。

 

沒有考慮太久,龜梨很乾脆的答應,準備和赤西他們一起從學校畢業。

 

赤西畢業後要前往東京讀大學,留在月道的自己本來就不可能像現在這樣天天見到他,既然如此,索性就到英國去念書,看看能不能靠時差和距離沖淡他對他的喜歡之情。

 

已經,不想再帶給對方帶來困擾。

 

那次接吻後他就看開了,赤西不可能喜歡他,自己在他身邊,只會給他帶來壓力罷了。

 

所以,雖然很捨不得好友和家人,龜梨還是毅然決然的決定去留學。

 

「這樣說來你這次的表演也是最後演出了呢。」小山不捨的看了眼放在桌上的活動企劃,雖然他們幾個要先畢業去東京唸書,但也已經約好,等明年山下他們畢業,要一起在東京重ANGEL&DEVIL

 

這樣看來,龜梨是不可能歸隊了。

 

「嗯,對不起……」

 

「別道歉啦,能出國唸書是好事啊!我們都很為你高興,而且都以你為傲哦!」山下揉亂龜梨的頭髮,誠心的說道。

 

「我看你下午討論完表演曲目就跟仁說吧,省得夜長夢多。」否則到時候變成炮灰的又是他們這些親友。

 

「我明白了,我會說的。」

 

雖然已經告訴自己要放棄,心理卻還是忍不住偷偷期待對方能說些挽留的話。

 

吶,仁,我走的話,你會難過嗎?

 

 

 

一整天都在思考著同樣的問題,上課無法專心,天台的午餐也是安靜的抱著便當盒看赤西和其他人打鬧,一想到赤西的反應,他就無法靜下心來。

 

「和也?」赤西溫柔的聲音喚回了龜梨的注意,回神一看,大家正以擔心的眼光看著他。

 

「對不起,我沒事,剛剛說到哪了?」把注意力重新拉回手上的企劃案,龜梨一點也沒注意到赤西對他露出的寵溺微笑。

 

「別在意。正在說大家的SOLO表演,你決定好哪首歌了嗎?」

 

歡送前輩的特別演唱會,不但有ANGEL前後兩位主唱同時同台,還有多位團員各自的SOLO曲,為此整個演唱的曲目和曲序都要重排,現在就是在開會決定這些事情。

 

「唱絆嗎?」斗真的提議讓龜梨下意識的看了赤西一眼,對方向他笑笑,用唇語告訴他沒問題。

 

「那就唱絆吧。」龜梨笑著填上自己的SOLO,刻意忽略了其他人對他和赤西方才小動作的揶揄表情。

 

「仁呢?紫?」

 

沒聽過的歌名陸續冒出來,田口只能壓低聲音向身旁的上田詢問。

 

「絆是絆是小龜退出前的固定SOLO,也是第一首他自己填詞的作品,對他有相當不同的意義。紫則是仁做詞作曲的歌,當初和小龜的絆是ANGEL &DEVIL的兩大招牌歌。」

 

赤西伸了個懶腰,又看了龜梨一眼才懶洋洋的回答,

 

「新歌,已經寫好了,是抒情歌。」

 

「歌名呢?」

 

I KNOW。」

 

「好。」斗真快速的在紙上寫下紀錄,「接下來就來討論曲序的安排……」

 

討論繼續進行,除了曲序還一併討論了出場方式和其他細節,途中還叫了外賣解決晚餐,整個會議結束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多的事了。

 

一群人吵吵鬧鬧的在夜晚的街上閒晃,等家裡打電話來催,才不捨的道別。

 

赤西和龜梨的家在對面,很自然的同路回家,兩個人單獨走在街頭,龜梨低頭思考著該怎麼開口說自己要留學的事,一不留神,就撞上了赤西的背。

 

「你是白癡啊?」沒好氣的白了龜梨一眼,赤西很自然的拉起對方的手,「牽好你這夜盲烏龜,以免等等撞到別人,你家可沒那麼多錢賠。」

 

「我才沒有夜盲。」紅著臉想反駁,氣勢卻先輸了一大截。

 

一起往前走,赤西起先是拉著手腕,而後慢慢下滑,包住龜梨的手,而後緩緩轉為。

 

「手好冰,怎麼沒戴手套?」赤西溫柔的輕問,語氣裡少了些責備卻多了點心疼。

 

「今天不小心勾破了。」

 

「那我明天陪你去買雙新的吧!」

 

「嗯。」簡單的回應,對方也沒再多說什麼。

 

於是又陷入沉默,距離家還有兩個街口,龜梨做了個深呼吸,停下腳步看著赤西。

 

「仁……」

 

「怎麼了?」

 

「我要去英國唸書。」

 

「哦。什麼時候出發?」赤西的表情很平靜,似乎一點也沒被龜梨的發言嚇到。

 

「剛前輩他們的送別會結束後。」

 

「那我可能沒辦法去送你,跟家人說好要去北海道了……」赤西只是稍微皺了下眉頭,隨即露出大大的笑容要龜梨加油,「好好唸書好好玩吧!和也不也說過教授很欣賞你嗎?」

 

「你……不留我嗎?」有些失落的賭氣開口,龜梨抬起頭卻只看到赤西疑惑的表情。

 

「為什麼要留?」

 

簡簡單單的五個字,卻把龜梨的心情打落谷底。

 

強忍著快奪眶而出的眼淚,龜梨硬擠出一抹笑容來回應赤西。

 

「說得也是,的確沒必要呢!」

 

我在不在你身邊,對你來說一點差別也沒有。

 

真是個傻瓜,自以為是的高估自己對他的重要,結果根本什麼也不是。

 

「好啦,明天還要排練呢,晚上早點休息哦,晚安。」摸摸龜梨的頭,赤西轉身進入自己的家門。

 

「晚安。」目送著赤西進門,然後以最快的速度回家,什麼招呼也沒打就衝進房間把自己反鎖在裡頭。

 

一開始就不該做多餘的奢望,他們只會是朋友關係,不管自己怎麼覺得,外人怎麼覺得,事實就是赤西從來沒有愛上過他。

 

不屬於自己的愛情,不管怎麼強求,怎麼祈禱,都不會屬於自己的。

 

早該放手的戀情,到今天,終於可以放手了。

 

可是即使如此,眼淚還是不受控制的流個不停。

 

不是太脆弱,只是情太重。

 

 

說是前輩的送別會,其實也是他們幾個的畢業公演,已經領到畢業證書的幾個人有志一同的都要前往東京唸書或工作,還留在學校的,只剩內、田口、山下、聖和大倉。

 

山下一夥人知道赤西沒有挽留龜梨後,氣得打算衝去扁人,卻在龜梨的制止下未果。

 

看著不斷道歉和哭泣的龜梨,誰也沒有心情再去扁一個不知省悟的笨蛋。

 

「小龜,你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嗎?」安慰著為可憐的龜梨哭得唏哩嘩啦的山下,斗真難得嚴肅的對龜梨問道。

 

「就算覺得不夠,又能怎麼樣呢?」不愛就是不愛,強迫而來的愛情,根本不是愛情。

 

無奈的嘆了口氣,龜梨強迫自己把注意力放回台上的表演,馬上就輪到自己了,最後一次的SOLO,最重要的那首歌,怎麼樣也不能搞砸。

 

當初會寫絆,就是想到了他和赤西一起度過的種種,想要把想繼續一起走的心情傳達給他,想告訴他自己對他的重視,才有了這首歌。

 

即使不能相愛,也想把自己的心情再一次的告訴你。

 

「接下來是ANGEL前主唱,龜梨和也為我們帶來的,絆。」前台傳來田口的介紹,龜梨走到燈光下,對田口微笑示意,接過麥克風,深深呼吸,睽違將近一年後首次站在台上開口。

 

「不論是在什麼時候,演唱這首歌總是令我緊張,這是我自己寫詞的歌曲,希望大家能夠明白我想表達的東西。」

 

「請聽,絆。」

 

田口站在後台,聽著前奏響起,是一首有些沉重的歌曲,龜梨扶著麥克風,閉上眼睛開始演唱。

 

 

 

無論再怎麼思索 有關未來的種種

真正會發生什麼 沒有人能看得到

空白?心中就是無法釋然

只會一再地 重複著同樣的錯

                                                                                

一步一步慢慢走就好 請不要放開我的手

一路同行的那段歲月 有著屬於它的生命

直到身心俱疲 即使被迫分離

那段日子那個場所 永不消失的這份牽絆

                                                                                                                                                                

在漸漸流逝的時間中 希望不要失去

交錯時所碰撞到的真正心情

染上了心頭的是 對那人的情意

邂逅本身 就是我在追求的奇蹟

                                                                               

無法停下腳步的 痛苦

在當中所看見的光芒 牽起了彼此

哪怕說謊也好 流下眼淚也沒關係

那段日子那個場所 永不消失的這份牽絆

 

一步一步慢慢走就好 請不要放開我的手

一路同行的那段歲月 有著屬於它的生命

直到身心俱疲 即使被迫分離

那段日子那個場所 永不消失的這份牽絆

                                           

 

一曲終了,台下響起了如雷的掌聲,不少人悄悄抹去眼角的淚水,田口低下頭慌亂的擦乾眼淚,這首歌太堅強也太倔強,任誰都會忍不住為曲中的主角落淚。

 

和他之前唱過的龜梨的歌都不同,他終於明白為什麼中丸不願讓他唱,這首歌,只有龜梨和也能演繹。

 

龜梨他,到底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寫下這首歌的?

 

「接下來,是DEVIL團長,赤西仁所要發表的新歌。」在龜梨簡單的介紹後,赤西跟著走上台,拉住準備下台的龜梨,用不大不小,只有舞台上和前排歌迷聽得到的聲音問:

 

「和也,絆是寫給我的吧?」

 

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了龜梨一跳,直覺的點了下頭,回過神來龜梨只看到赤西拿著麥克風對他露出了燦爛無比的笑容。

 

I KNOW。」前奏隨著赤西的尾音響起,赤西對著麥克風深情的演唱,

 

 

 

在習慣與謊言中 背負著笨拙的愛戀

被時間追趕 變得不想再繼續的那天

稍稍感受到了自由

經過多年 回想起的時候

遺忘的記憶和現在 好像偶然的重疊了

擁有太多重要的東西 使得如今舉步為艱

                                                                                

誰都一樣 我們總有一天

會碰到許多悲傷與軟弱

被打倒時 拿出前進的力量

前方一定有著與淚水同等份量的笑容在等待著你

                                                                               

在度過的每一天中 總會失去些什麼

這樣的自己所伸出與你牽著的手 不要放開

比方說 你若受傷

愛著你的人 無論多少次也能把傷痕撫平

疲憊時 依靠著我的那天

無論是怎樣的你 我也會緊緊的擁抱

                                                                               

誰都一樣 我們總有一天

會碰到許多的悲傷與軟弱

被打倒時 拿出前進的力量

前方一定有著與淚水同等份量的笑容在等待著你

相信自己...

 

 

每個人都被如此深情的赤西嚇到,DEVIL的成員之前也只練過曲子,仔細聽到歌詞還是頭一次。

 

如此露骨的真情告白,加上那歌名的涵義,和演唱前問龜梨的話,赤西想要表達什麼,實在是再明顯不過。

 

龜梨本想站在後頭欣賞赤西表演,卻被主辦人瀧澤抓去討論晚上宴會細節,就這樣錯過了赤西的新歌。

 

赤西一下台就四處尋找龜梨的身影,想問他對自己新歌的想法,卻發現對方根本一個字也沒聽到,只好無奈的搖頭,心裡盤算著等龜梨從英國回來再唱一次給他聽。

 

演唱結束後,一行人便移師到附近飯店的餐廳進行歡送會。

 

自助式的餐點讓大夥可以自在的四處聊天,台上播放著眾人祝福的話和學生生活的影片,TOKIO的調酒師太一還特別設了個小吧台,讓即將遠行的好友把握最後機會喝喝自己的手藝。

 

一向疼愛龜梨的堂本剛在知道龜梨要去英國唸書後,拉著他叨叨絮絮說了好久,除了例行的關心和祝福,還有當季名牌的購買與寄送小秘訣。

 

好不容易盼到另一位堂本前輩過來拉剛去向老師打招呼,龜梨才想喘口氣就被山下和斗真拉到一邊。

 

「我們有禮物要送你。」動作一致的分別從口袋掏出藍色和紅色的藥丸攤在手心,山下和斗真笑得好不燦爛。

 

「這是大家的一點心意,想幫你製造最後的美好回憶。」

 

「這兩顆呢,是俗稱的春藥,都有催情效果,但藍色是比較像威爾鋼,會增加男性雄風。紅色則是會令人渴望被抱渴望被愛。」

 

「啥!?」龜梨目瞪口呆的看著眼前兩位認真說明的好友,完全搞不懂他們究竟想做什麼。

 

「簡單的說,」山下攬著龜梨的肩,轉過身背對眾人,「你想和仁做愛嗎?」

 

「咦!?」龜梨先是驚訝的望著山下和斗真,滿臉通紅的欲言又止,過了好久才緩緩低下頭,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說了句想。

 

「「那就對了!」」異口同聲的發言,兩人很滿意龜梨的答案。

 

「現在我們就給你機會,讓你有機會圓夢。」

 

「可是仁不會生氣嗎?」用這種手段,一定會被鄙視的吧!說不定還會因此絕交。

 

「放心,仁明天下午就要去北海道,他回來的時候你人都在英國了,到時候我們再幫你說說好話,那傢伙不會那麼無情的啦!」

 

從下午的演唱會看來,赤西根本就喜歡龜梨,甚至打算用那首歌告白,只是陰錯陽差下出了點差錯,沒能把心意傳達到。

 

「可是……」龜梨的看起來還是有為難。

 

「可是什麼?」

 

「我跟仁誰攻誰受啊?」龜梨皺起眉,他真的沒想過這種事要如何決定。

 

「孩子,」山下和斗真瞇起眼,一人一手搭在龜梨的肩膀上,「你自己覺得呢?」

 

「雖然我做受也沒差,可是仁那傢伙什麼都不懂,讓他當攻的話我肯定痛死,所以還是我當攻好了,至少我G片看得比他多,一定會比較溫柔……」龜梨低著頭不斷喃喃分析自己當攻的好處,一點也沒注意到兩位好友忍笑到嘴角抽蓄的滑稽表情。

 

「決定了!我當攻。」帶著堅定抬起頭,龜梨總算下定了決心。

 

「好好好,」將兩顆藥丸塞到龜梨手中,山下很慎重的交代著,「藍色是攻,紅色是受。記得不要弄錯了!受的藥效先發作,起初會有四肢無力和頭昏等症狀,我們就趁那段時間把仁帶到樓上的房間,我們已經先訂好了,到時候我們會一起幫你扛人。」

 

「我知道了。」

 

「加油囉,小龜。」

 

「嗯!」深呼吸消除緊張,龜梨走到吧台向國份要了草莓汁和柳橙汁,在上田和錦戶的掩護下把紅色藥丸加到赤西愛喝的柳橙汁裡,再把藍色藥丸丟入自己的草莓汁中。

 

再一次的深呼吸,龜梨強忍著顫抖走到赤西身邊,把飲料放到桌上坐下,「給你喝。」

 

「謝了。」沒有伸手拿飲料,赤西只是笑著牽起龜梨的手,一下捏捏手心,一下套住手指,搭配臉上寵溺的笑容,不知情的人恐怕會以為他們是情人在調情,「剛剛聽到了件很有趣的事。」

 

「嗯?」龜梨隨意的應答著,現在他只在乎赤西什麼時候喝下果汁,其他像赤西為什麼玩弄他手這種事,他根本沒放在心上。

 

「松崗前輩說,他之前在牛郎店打工時,有個算命的女客人說,手指越長的人越聰明,反之則越笨,和也的手指比我短小好多哦。」用食指和拇指測量龜梨左手小指的大小,赤西雖然語氣溫柔,龜梨卻還是聽出了赤西的絃外之音。

 

「我不想被笨蛋說笨!」

 

「吶,我問你哦,如果有天你不小心把你的鐵戒指掉到湖裡,湖中的女神問你,『請問你掉的是我左手的銀戒指,還是我右手的銀戒指,』你會怎麼回答。」赤西無厘頭的突然轉換話題,露出大狗看到骨頭般的期待表情等著龜梨的答案。

 

「我掉的是鐵戒指。」這個故事是這樣的沒錯吧!

 

赤西翻了個白眼,很受不了的打了下龜梨的頭,「問你金跟銀,哪來的鐵啊?你這樣女神會生氣啦!」

 

「不誠實的話女神才會生氣吧!我丟的明明是鐵戒指啊!」龜梨理直氣壯的反駁道。

 

「重點不是你丟的是什麼?是你金戒指和銀戒指到底要選哪一個!」

 

「哦,」明白不做出選擇赤西絕不會善罷甘休,為了早點結束這話題,龜梨只好摸摸鼻子給出答案,「那我選金色。」

 

「嗯嗯嗯,我也覺得金色很適合你。」

 

「這個問題有什麼意義嗎?」不解的看著心情大好的赤西,龜梨一點也搞不懂對方到底為什麼想知道自己的答案。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赤西笑著拿起柳橙汁,龜梨緊張的吞了口口水,雙眼緊盯著赤西不放,對方卻剎然停下動作抬起頭,對不知何時靠近的草野問了句有事嗎。

 

「龜梨前輩,可以請您過來跟我們拍張照嗎?」

 

無奈的在心中輕嘆了一口氣,龜梨跟赤西說了句抱歉後起身跟著草野過去和KFC的幾個成員合照話別,回來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草莓汁已經見底,赤西的柳橙汁則原封不動的放在自己面前。

 

咦!?

 

不會吧!!

 

「來來來,我們喝交杯酒慶祝我畢業,我已經把你的草莓汁喝完了,你也趕快把我的柳橙汁喝完吧!」拉著龜梨坐下,赤西似乎對自己想出來的小遊戲相當驕傲,「我本來是想跟你手交手喝,可是這樣似乎有點麻煩,所以乾脆我喝你的,你喝我的,這樣也算是一種交杯酒了嘛!」

 

龜梨欲哭無淚的看著前方被下了藥的柳橙汁,心想自己今天是倒了什麼楣,正想找個藉口推拖掉,就發現赤西板起臉有些不悅的看著自己。

 

「叫你喝就喝,不喝就是不給我面子。」

 

「我……」

 

「龜梨和也!」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牙一咬,眼一閉,龜梨壯士斷腕般的毅然決然乾了那杯柳橙汁,對赤西擠出一抹苦笑後,轉頭朝山下的方向示意他交出解藥。

 

山下聳聳肩,兩手一攤表示自己也沒有解藥,「這就是命啊!」

 

這下龜梨真的想哭了,不是不想和赤西做,只是事到臨頭他突然開始害怕,如果赤西狠狠推開他,他該怎麼辦?

 

已經傷痕累累的心,還禁得起打擊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