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可以用一本書來形容,

每一個章節,都有不同的角色加入和離去,

有些角色的戲份很多,有些卻只是路人,

不論精彩或平淡,

那都是自己專屬的獨特傳記。

 

我的那本書,

寫了一半還沒寫完,

停滯在你離開的那一頁,

從此空白。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內容,

也沒讓誰看過。

你問我為什麼,

Well, Nothing.

Cause it’s just something about U

 

 

 

「請神保佑我今天的拍攝一切順利。」把銅板投到噴水池,田口雙手合掌,誠心的禱告著。

 

帶上微笑,田口低頭看了眼手錶,嗯,距離報到時間還有十分鐘,可以從容完美的出現。

 

身為一個模特兒,給人的第一印象可是很重要的。

 

看了一眼水中的倒影,笑容沒問題,就這樣出發去工作吧!

 

「我看到囉!」熟悉的聲音在身後響起,田口一轉頭就對上了上田促狹的笑容,「那座噴水池可不是許願池。」

 

「龍也~」拉長尾音希望對方別計較,田口的笑容又更燦爛了一些,「你怎麼在這兒?今天Lucifer不是也有拍攝嗎?」

 

「剛剛去和小龜吃飯,那傢伙忙得要命,連午餐都只有一個小時可吃,匆匆忙忙吃完又要回事務所開會了。」上田聳聳肩,吃那麼快,他還真擔心龜梨那本來就不好的消化系統受不了。

 

P他們怎麼沒一起去?」並肩往攝影棚方向走,兩個大帥哥頓時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有志一同的從包包拿出墨鏡戴上,為了就是要避免被眼尖的歌迷認出來。

 

P和亮都有新戲,聖跟設計組開會討論拍攝的造型,斗真要負責伺候那個大少爺,也就只有我有空了。」

 

高中畢業後,他們還是持續在連絡,定期約出來吃飯,偶爾心血來潮回TOKIO回味ANGEL&DEVIL的威風。

 

赤西大三時被星探挖掘,成為全日本最被看好的新人偶像歌手。

 

身為赤西的好友,幾個人因此多了許多接觸演藝圈的機會,探班時一不小心就被導演或經紀人相中,不知不覺,ANGEL&DEVIL所有成員全都進了演藝圈。

 

山下、斗真、錦戶和大倉活躍於趨勢劇中,幾乎每季都可以看到他們出現在電視中。

 

小山、內和中丸主要以舞台劇表演為主,一開始雖然有些辛苦,但也逐漸做出票房口碑。

 

上田成為專業的音樂製作人,田口當上模特兒,聖則兼顧了服裝設計師和歌手的角色。

 

當中最紅的,還是最早被發掘的赤西。

 

連續劇、電影、專輯、演唱會成績非凡,代言商品樣樣熱賣,赤西仁的旋風襲捲全日本,街頭巷尾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他的相關海報。

 

DEVIL的成員在赤西的號召下,組成名為Lucifer的團體,成員平常各自進行個人活動,只有在特定時間才會集合起來發片或開演唱會。

 

Lucifer的成績不俗,雖然出現時間不多,但佔據Oricon榜前幾的時間總是很長。

 

龜梨在完成學業後如願成為了律師,回到日本進入一家頗具盛名的事務所,專門負責國際案件,雖然年紀輕輕,但去年兩個國內關注的案件都由他負責,帥氣的外表和洋溢的才華立刻讓他成為話題人物,媒體新寵。

 

因為工作繁忙,有空聚在一起的時間也少了很多,相較於大學時光,有些事變了,也有些事完全沒變,比方說,龜梨和赤西的關係。

 

龜梨在英國的那幾年不用說,兩人據說連電話都沒通過。雖然赤西媽媽會打長途電話給龜梨,龜梨也會在回國時送些禮物到赤西家,但兩人就是從頭到尾沒碰到過。

 

原因很簡單,赤西不想見,龜不敢見。

 

當年赤西那個蠢到天邊的誤會到現在還是大家茶餘飯後消遣的好題材,赤西堅持是龜梨沒說清楚,被耍的心情太強烈以至開啟了另一波赤龜冷戰。

 

龜梨知道後一來覺得自己有錯,二來又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兩人的關係,只好躲著對方不見面。

 

即使後來赤西氣消,想跟他連絡,親自飛去英國道歉,結果收到消息的龜梨老早就逃得無影無蹤。

 

後來龜梨回到日本,還是躲著赤西,連出動龜梨的家人都無法讓赤西見上龜梨一面。

 

怎麼說赤西也是個當紅偶像,每天都有排滿滿的行程要跑,龜梨剛回來那陣子他確實曾興致沖沖的想找對方,結果屢戰屢敗,最接近的一次是拜託龜梨大哥把他騙出來,結果警覺性高的龜梨一到現場就轉身落跑,連臉都來不及看清楚。

 

之後工作一忙,也就沒時間再去找他,就這樣過了兩年。

 

期間大家不是沒想過要幫赤西一把,但看到龜梨那越發精緻卻沒老多少的臉蛋露出的驚恐表情,任誰也狠不下心把他推入火坑。

 

田口也曾問過龜梨為什麼要躲成這樣,畢竟在他看來,兩個人對對方的愛並沒有因為時間或距離而消失,會透過這些朋友關心對方,甚至送送禮物,都這樣了,見個面又何妨?

 

「田口你不知道嗎?」龜梨瞪大雙眼,臉上是滿滿的害怕,「仁那傢伙聽說收集了很多很多資料,國內國外的G漫和G片都認真研究過一輪,買了很多道具鑽研,還自稱什麼性愛博士……」

 

「如果我現在被他捉到,他肯定是劈頭說句『和也我愛你。』就直接把我丟上床大戰三百回合,我不想被他做死啊!!」龜梨抱著頭哀號,可憐的樣子跟在法庭上意氣風發的模樣著實判若兩人。

 

「小龜,」田口無奈的搖搖頭,「你不是很愛仁嗎?當初下藥的還是你耶!」

 

「可是最後被壓的是我啊!我是很愛他沒錯,可是……」現在和他見面,一定會被他揍得很慘,然後再拖去床上做到死!

 

「放心,仁那麼愛你,他捨不得你受傷的啦!不然這樣,我叫他簽協議書,保證不打你不罵你不把你拖到床上去。」田口提出了個不壞的建議。

 

「田口,大家認識那麼久,你應該也知道赤西仁的信用是零吧!」

 

回想過去學生時代的情況,大家都知道,赤西的話只能參考用,除非是關係到樂團或一旁的龜梨也同意,否則他的那些承諾,聽過就好,當真就變傻瓜了。

 

「所以,在我做好完全的心理準備前,請別打我們見面的主意。」

 

聽說,每個去勸兩人見面的,都得到和田口相去不遠的回答。

 

就連最毒舌的亮、頭腦最好的山下、鬼點子最多的斗真,都拿龜梨的堅持沒輒。

 

看來,赤西想見到龜梨,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至少在今天之前,田口是這樣認為的。

 

 

「哈囉!」推開樂屋的門,Lucifer的成員都在裡頭,還有剛完成雜誌拍攝的中丸和斗真在裡頭湊熱鬧。

 

坐在中間的赤西聞聲抬頭瞪了田口一眼,隨即繼續把臭臉轉向經紀人,「我說了,那種事公司處理就好。」

 

「話不是這麼說的……」經紀人擦擦額頭的冷汗,自從當上赤西的經紀人後,他的髮線確實有逐漸退後的趨勢。

 

「就是啊,不管怎麼說你也是當事人,算是原告,總要跟律師談一下的吧!」聖很好心的幫忙勸道。

 

我赤西有個壞習慣,面對不熟的人,他是個百分之百的優秀青年。可只要跟他熟了,他那痞子兼無賴的性格就會原形畢露。

 

不動聲色的移動到眾人身邊,田口壓低聲音詢問這是怎麼一回事。

 

「韓國有個傻子未經授權抄了笨蛋的歌,因為抄得太過離譜,公司準備提告,好殺雞儆猴,避免以後又有其他白痴來抄。」錦戶用充滿個人毒舌色彩的言語解釋著。

 

「公司找了律師,希望仁能親自跟他談一下詳細案情,但仁那傢伙說他不想和律師打交道。」上田跟著補充。

 

不意外,赤西向來很討厭那種公事公辦的西裝族,從以前就是如此。

 

「別這樣,仁,這次公司可是幫你請到了一個很棒的律師哦!國際級的大將呢!」山下往前站了一步,接過斗真遞給他的名片,笑著在赤西面前晃了兩下。

 

「我管他是什麼國際級還國寶級!反正……」咆嘯突然停下,赤西一把搶下名片,愣了幾秒後,揚起一個燦爛得不輸夏日太陽的笑容對經紀人說,「什麼時候可以跟他見面?」

 

咦咦咦!?

 

怎麼突然就同意了!?

 

「嗯,他說他三點半左右會到。」雖然搞不懂赤西態度大轉變的原因,經紀人還是盡責的轉告自己所知。

 

「我知道了。」轉過身,赤西給了山下一個大大的拇指,「Good Job!」

 

「這是身為親友應該做的。」回比拇指,山下的笑容一點也不比赤西小。

 

一群人好奇的湊過去看赤西手上的名片,斗大的龜梨和也四個字立刻印入眼簾。

 

原來如此,難怪赤西會答應。

 

不愧是山下,以訴訟案為由把龜梨抓來,龜梨就算再不想跟赤西見面,也不會丟下工作不管。

 

這招果然高招!

 

那麼,既然如此……

 

「喂,Maggie,可以幫我把接下來的訪談移到明天嗎?」

 

「小山,現在沒工作吧!趕快來森田攝影棚,有好戲看。」

 

「大倉,你動作快點,記得順便把攝影機帶過來。」

 

龜梨和赤西的感人重逢戲碼,當然要跟好朋友分享,大家一起欣賞。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通知好友和經紀人,延後工作也要留下來看這肯定精采萬分的場面。

 

毫無疑問的,不管過了幾年,ANGEL&DEVIL愛玩愛湊熱鬧的特色還是從未改變。

 

 

 

不知道是時間剛好,還是赤龜重逢吸引力太大,三點半不到,ANGEL & DEVIL已經全員在休息室集合完畢。

 

一群人七嘴八舌的吵成一團,赤西的經紀人只能無奈的待在角落,小聲的用手機和其他人的經紀人互吐苦水。

 

時針直直的指著下方,門外準時的響起了敲門聲。

 

「請進。」身為前經紀人的斗真示意眾人安靜,提高聲音請門外的人進來。

 

動作一致的吞了口口水,十二雙眼睛全集中在門上,卻在看清來人的瞬間傻眼。

 

「打擾了。」穿著西裝的大男孩很有禮貌的鞠躬,「我是加藤成亮,請多多指教。」

 

最快從震驚中反應過來的是山下,眼前的人他也認識,是和龜梨同事務所的後輩,個性單純常常被作弄,但在法庭上的魄力卻一點也不遜於龜梨。

 

「成亮,你在這裡做什麼?小龜呢?」

 

「龜梨前輩從今天開始放長假,他手上的案子都轉交給其他人處理了,所以現在赤西君的官司將由我負責,請赤西君多多指教。」

 

「我拒絕!」赤西火山不出預期的爆炸,好友們無奈的搖頭,經紀人則是頂著一副快哭出來的求救表情看向山下和斗真。

 

加藤愣愣的站在原地,看著怒氣沖沖的赤西和表情凝重的眾人,連忙又鞠躬補充說,「雖然我的經驗沒有龜梨前輩多,但我一定會盡最大的力量,幫助赤西君勝訴的,請給我一次機會!」

 

「成亮,」小山很好心的拍拍加藤的背,要他不要緊張,「這不是你的問題,我們也相信你的能力,只是……」

 

龜梨和也跟赤西仁的重逢大戲不能就這麼胎死腹中啊!

 

而且,讓赤西這樣繼續爆發下去也不是辦法,怎麼說加藤都是無辜的,當炮灰太可憐了。

 

山下和斗真互看了一眼,在最短的時間內想出辦法,而後相視微笑。

 

「不好意思,加藤君,不是說我們不願意讓你處理這個案子,只是當初簽合約的時候,我們是指名龜梨君來處理的,現在龜梨君無法配合,恐怕會有違約之嫌。」

 

「我們也不想為難你,這樣吧,你打個電話請小龜過來跟我們說明一下,我們也不是不講情理的人,只是該有的程序還是不能少。」一搭一唱的分別拍上加藤的兩邊肩膀,山下和斗真的默契還是一樣好。

 

「我知道了。」聽話的乖乖拿出手機撥號,轉過頭去迴避眾人眼光,加藤暗自禱告著龜梨前輩能好心的幫他一把。

 

大明星赤西仁的跨國音樂抄襲案,怎麼看都將是受眾人矚目的大案子,事務所沒有多加考慮就爽快的幫龜梨接下。

 

原本以為龜梨會像往常那般欣然接受,哪知龜梨竟吵著說他之前就已經申請長假,要去美國作短期遊學。事務所方面要他處理完案子再走,他卻死活不肯答應,還直接找上社長行苦肉計,說什麼不讓他去,他會神經衰弱得憂鬱症,不得已,公司只好同意他的申請,把他手邊的案子分給其他人處理。

 

「前輩……是……拜託你了,前輩……拜託拜託,算我求你了……」加藤的音量雖然不大,在一片安靜的休息室還是顯得格外突兀。

 

「電話給我。」輕拍對方的肩膀,山下小聲的對加藤說道。

 

「前輩,山下君要跟你說話。」把電話遞交給山下,加藤誠心的希望山下能夠說服龜梨前來。

 

「小龜嗎?……仁那傢伙說他不想管,你也知道他最近挺忙的……對啊,所以我跟斗真在幫他處理……話不是這麼說的……公司有公司的規矩,別讓我們難做人嘛……嗯?他不在啦……他去拍照了……對啊,超~~忙的……嗯,那我們等你過來,BYE。」掛上電話,山下轉身笑著對眾人宣佈,

 

「小龜半個小時後到。」

 

「哦哦哦哦~」撇開方才的凝重,一群人立刻圍著赤西開始起鬨,明明都已經是二十幾歲的人,卻還在做些高中生般的行為。

 

「喂,你跟他說我不在,那我要怎麼跟他見面?」龜梨只要一聽到他在就會立刻逃跑了吧!

 

「安啦,等等時間快到你再躲到衣櫃裡就是了。」錦戶對這種事的反應向來很快。

 

「然後,」斗真站到門口,將門鎖上,「現在開始誰也別想出去,或打電話跟小龜通風報信,就算小龜打電話來,也不能透漏計劃。」

 

過去幾次就是這樣失敗的,總有一兩個捨不得龜梨的在最後關頭失守,讓他們的計畫總是慘遭滑鐵盧。

 

經紀人不安的看了笑得奸詐的一群人,日本當紅的偶像居然都是這樣的小惡魔,演藝圈真的沒問題嗎?!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中途幾個人都陸續接了龜梨的電話,不外乎是來打探赤西現在在哪裡,或有沒有事瞞著他。

 

聽著對方委屈害怕的聲音,中丸和聖差一點心軟說出實話,卻在其他人拳頭的威脅下忍痛含淚欺瞞好友。

 

三十分鐘快到時,赤西被上田推入衣櫃,門外的敲門聲也準時的響起,眾人有志一同的貼到牆壁旁,只留下山下、斗真、加藤和經紀人在中間。

 

「請進。」

 

「打擾了。」龜梨打開門,看到只有四人後偷偷鬆了口氣,露出笑容往前走。

 

啪!

 

身後的聲音吸引了龜梨的注意,一回頭,休息室唯一的出入口已經被堵住,ANGEL & DEVIL的成員們正燦爛的笑著對他揮手。

 

龜梨瞪大雙眼,轉身看向山下和斗真,顫抖的指著兩人說不出話來。

 

「龜‧梨‧和‧也……」赤西緩緩的從衣櫃中走出來,咬牙切齒的喊著龜梨的名字,「好久不見了啊!」

 

雖然一直有在關注龜梨的新聞,也收集了不少他的照片,這樣面對面見面,還是高中畢業後的頭一遭。

 

幾年不見,那張臉蛋變得更加精緻,手臂似乎壯了一些,身材卻還是和以前一樣纖細,穿著黑色的西裝,驚慌害怕的樣子讓他好想把他抓去床上好好疼愛。

 

「你看!他露出變態的眼神了!!」龜梨嚷嚷著大叫,整個人躲到斗真身後,只露出一顆小頭觀察著對方,「嗚嗚嗚……我不要被拖去床上啦!」

 

「小龜乖,不會有事的。」溫柔的安撫飽受驚嚇的小動物,如果嘴角的幅度不要那麼大,斗真看起來一定會更加帥氣。

 

一旁的其他人也是憋笑憋得臉部表情扭曲,特地推掉工作來還真是來對了!

 

赤西又好氣又好笑的瞪著龜梨,最後無奈的嘆了口氣,伸出手懇求似乎叫了聲和也,尾音拉得很長,語氣中充滿了痛心的意味。

 

對方這樣的動作讓龜梨心頭一揪,咬著下唇,鬆開了原本拉著斗真衣角的手。

 

逃了那麼多年,預想過無數次他們再見面的場景,真正發生的瞬間,他卻不知該如何反應。

 

雖然嘴巴上是說不想被赤西抓去床上戰鬥整晚,但事實上,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段感情。

 

原本以為對赤西的愛會隨著時間和距離沖淡,哪知卻越發的強烈。

 

去英國的頭一個星期都在想他,根本無法做其他事,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哭,明明告訴過自己要放手,事到臨頭卻完全做不到。

 

好不容易收拾好心情,山下他們捎來的消息又打亂了他才稍稍平靜的心。

 

赤西喜歡他。

 

一切都是個誤會,雖然赤西沒仔細問有錯,但自己確實也沒有說明清楚。

 

聽著山下傳來的CARE,眼淚又一次的潰堤。

 

原來,在這段感情裡,他唱的並不是獨角戲。

 

留在日本的赤西似乎還在為自己沒說清楚的事生氣,一想到對方憤怒的樣子,深知對方個性的他也不敢冒然跟赤西見面。

 

後來赤西氣消了,想找他,他卻突然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赤西。

 

單戀了那麼久,已經習慣這樣的單方面付出的情況,現在變成兩情相悅,該怎麼做,他完全不知道。

 

在這樣不知所措的情況下,他選擇了逃避。

 

既然想不出答案,就索性不要參加考試吧!

 

雖然這幾年一直避不見面,龜梨對赤西的事卻依舊瞭若指掌,在山下他們的幫助下收集一切和他有關的東西,每年生日也不忘請人代轉禮物給他,同樣的,赤西也會讓斗真他們轉交禮物給他。

 

不去碰觸那敏感的愛情,一次又一次的從他面前逃離,就這樣,逃了整整七年。

 

見在赤西就站在他面前,他哪裡也逃不了,龜梨突然覺得有些鼻酸,淚水在眼眶裡打轉,還來不及反應,就被熟悉的溫暖包圍。

 

還是一樣的溫度,霸道卻不失溫柔的擁抱,令人放鬆的味道,七年了,龜梨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是那麼想念這個人的懷抱。

 

我愛你三個字,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被深深刻在心中,怎麼樣也消不掉。

 

只是,現在還不行,他還沒有做好準備。

 

對不起,仁,這一次,我還是必須逃跑。

 

「仁,」輕輕的拉開彼此的距離,龜梨深深吸了口氣,一手把加藤拉到自己身邊,「很抱歉,我從下週開始就要到美國進行為期半年的短期留學,所以無法受理你的案子。」

 

「成亮是我們事務所內很優秀的後輩,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幫你打好官司。」

 

「對於違約的部分我感到很抱歉,如果貴公司堅持,我們可以在訴訟費用上做一些調整。」

 

赤西看著龜梨,表情平淡得讓人猜不透他在想什麼,從口袋裡拿出煙,點燃,吸了一口後吐出裊裊白煙,「和也,你應該知道我並不在乎訴訟案。」

 

赤裸的眼神像是要把龜梨完全看透,龜梨握緊了拳頭,咬緊牙關抬頭笑著說,「這關係到你的事業,還是多用點心比較好。」

 

「你處理的話我就會很用心。」

 

「我說了我要出國留學。」

 

「處理完再去。」

 

無奈的嘆了口氣,龜梨很清楚一旦赤西鬧起脾氣來,自己就只能選擇妥協。

 

「等我從美國回來再說好嗎?」

 

「是啊是啊,仁,你就別為難小龜了,給他點時間想想嘛!」向來最疼龜梨的中丸連忙幫腔,剛剛龜梨掙扎的樣子他們都看在眼裡,早知道就不勉強他們見面了。

 

「他已經想了七年了!」

 

「好了,仁,反正已經見到面,總是有些進展,你就別再逼小龜了。」眼看赤西又要發飆,山下立刻出來打圓場,「小龜,你先回去吧!出國前大家再找時間聚聚。」

 

P你這傢伙……」赤西不悅的想抓住龜梨,卻被聖和錦戶聯手抓住。

 

內和大倉馬上抓緊時間送龜梨出去,結束這場不怎麼感人的重逢戲。

 

眼睜睜的看著龜梨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赤西瞪了在場所有人一眼,隨即坐到沙發上閉上雙眼不說話。

 

赤西大少不爽時,最好的應對方法就是不要去煩他,一群人小心翼翼的不去踩到地雷,正當大家用眼神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時,赤西卻突然站起來發言。

 

「我決定了!」

 

「我也要去美國留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