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鐘的必修課向來是法律系許多學生的痛,偏偏教授很有兩把刷子,不早點來佔位根本搶不到前排的位置。

 

龜梨今早看到時針的方向就知道不妙,還來不及吃早餐,換上衣服抓起書就朝法學院衝去,進教室時已經七點五十分,不出預料前面幾排已經擠滿了人。

 

「唉~」昨晚一直在想自己跟赤西的事,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連續三週搶到第一排位子的紀錄就這樣斷了。

 

正想找位子坐下,卻發現第一排有個熟悉的背影。

 

「仁?」走近後意外的看到赤西正趴在桌上補眠,怎麼回事,他是來旁聽嗎?不太可能吧!

 

龜梨用力的拍了拍赤西的背,從小和赤西一起長大的他很清楚一旦赤西陷入睡眠,不花點力氣根本無法叫醒他。

 

「嗯……」感受到周圍的動靜,赤西轉過頭,半瞇起眼,正好對上龜梨的臉,一瞬間就清醒了起來,「和也!」

 

「你怎麼在這裡?」

 

「我是來幫你佔位子的。」背起包包站起身,赤西一個錯身,將龜梨壓到自己原本的座位上,再從背包中拿出一個溫水瓶交給對方,「裡面有熱的濃湯,你沒吃早餐就過來了吧!先喝點再上課。」

 

「謝謝,你沒課嗎?」

 

搖搖頭,赤西衝著龜梨露出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晚點才要上作文課。你上課加油,我先走囉,掰掰。」

 

「掰掰。」揮手道別,龜梨目送著赤西走出教室後才轉身坐好,從保溫瓶中倒出一杯湯,看顏色就知道,是他最喜歡的VONO玉米濃湯。

 

Good morning.」左邊的同學轉過頭,他和龜梨這幾個星期都同坐第一排,雖然不算朋友,但總會攀談幾句,「You are almost late.

 

Good morning, Alex.」龜梨友善的向他回以了微笑,「I didn’t sleep well last night.

 

Fortunately you got an elf. Just out of curiosity, is he your friend?

 

Yeah, we grew up together. We were the neighbors.

 

He must be a very good friend. You know, I came to the class at 6 o’clock and he was already here. He was the only one in the class. He is really something!

 

Thanks. I will tell him that.

 

六點!?赤西那傢伙不是向來最愛賴床的嗎?

 

龜梨低頭喝了口濃湯,嘴角盡是止不住的微笑。

 

 

中午的學生餐廳總是擠滿飢腸轆轆的學生,上完四個小時課的龜梨和朋友連袂走進餐聽,領餐處正在大排長龍,用餐座位也所剩無幾。

 

迅速的將餐廳掃過一圈,還有些座位是空的,但似乎有人替朋友佔位……

 

「和也!」熟悉的笑容一下撞進龜梨眼裡,早上才在教室看到的那個人,現在又出現在餐廳。

 

還來不及思考,腳已經下意識的隨著他招手的動作走過去,兩位朋友也好奇的跟上,早上就聽龜梨室友說,昨天有個男人站在宿舍門口等龜梨等了好幾個小時,今天一早還幫他去必修課佔位子,看來應該就是眼前的人吧!

 

Hello.」赤西笑著跟龜梨的友人打招呼,用還不太熟練的英文請他們先放東西去取餐,然後接過龜梨肩上的包包,將他拉到自己身邊坐下,「幸好我佔了四個位子,不知道你要吃什麼,就幫你點了總匯三明治,番茄我已經先幫你挑掉了,還有布丁,等會兒吃飽可以吃。」

 

看著眼前的三明治,龜梨輕聲的跟赤西說了聲謝謝。

 

「以後你中午想吃什麼可以跟我說,我先幫你點。學生餐廳沒有的也沒關係,我宿舍有廚房,可以做給你吃。」

 

「你不用上課嗎?笨蛋。」文字聽起來像是在罵人,嘴角的笑容卻已經出賣了他的心情。

 

「要啊,雖然是我最喜歡的英文,但還是很辛苦。」赤西把下巴靠在桌上,雖然老師稱讚他發音不錯,但在文法上卻老是被糾正,實在有點小挫折。

 

「文法是基礎,一定要學好才行。不熟就多花點時間讀,仁一定沒問題的。」

 

「別擔心,我會把時間調配好。」揉揉龜梨的頭髮,赤西溫柔的要龜梨趕快吃,便轉頭開始跟龜梨剛回來的朋友攀談。

 

龜梨低頭吃著三明治,感覺……好像回到了高中時期,那段ANGEL&DEVIL所有人一起在天台吃飯的日子。

 

赤西不會特別鬧他或瞪他,總是體貼的挑掉他不吃的東西,然後若無其事和身旁的人聊天。

 

只是不同的是,當年兩人的午餐都是他準備,今天赤西卻從佔位子到甜點一手包辦。

 

有種被捧在手心寵著的感覺,心也不會像前幾次見面那樣糾結,因為對方的眼神很溫柔,讓自己也跟著放鬆下來了吧!

 

忍不住又勾起笑容,太過露骨的幸福表情引來朋友的詢問,赤西也跟著轉過頭來關心,用日文小聲的詢問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看著你跟他們這樣聊天,想起了當年你跟外國人說『Give me your money』的事。」

 

「啊啊啊,那個不能說!不對,那根本不是我說的,是P他們騙你的,我才沒說!」赤西慌忙的為自己辯解著,激動得連站起身都不自覺。

 

「呵呵呵,Give me your money~~

 

「和也……」面對龜梨的追擊,赤西只能無奈的哀嚎,但看看對方臉上的笑容,算了,如果這樣能讓他開心點的話,就當作是這樣吧!

 

只要能像現在這樣自在的相處,他就滿足了。

 

 

 

午後的圖書館雖然人不多,但好的位置早就都被人挑走。

 

上完課的龜梨走了一圈都沒發現空位,本來打算回宿舍唸書,卻意外被人拉住手,一轉身,是今天第三次出現在自己面前的赤西。

 

對方拉著他到一個隱密的窗邊座位,拿起桌上的東西,示意他坐下。

 

「我要去上課了,這個位子給你。」

 

輕聲告別,龜梨明白赤西並沒有用功到特地跑來圖書館唸書,從他剛剛匆忙收起的七龍珠漫畫英文版就可窺之一二。

 

這麼好的位子,肯定是中午吃過飯後就來了吧!

 

沒有之前的逼迫,也沒有以往的怒氣沖沖,總覺得今天的仁很不一樣,比自己跟他告白前更溫柔,比出國前更體貼,就像個成熟的男人。

 

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他是想做回朋友?

 

好像也不太對,仁對他的態度跟對P他們不一樣,現在的感覺就好像,他是他的寶貝戀人一樣……

 

戀人!?

 

仁難道是想追他!?

 

不……不會吧!?

 

赤西仁從來沒有追過人耶!而且他當年還誇下豪語說,只有人追他,沒有他追人的道理。

 

仁追他的話……

 

全身的熱氣都往臉上衝,幸好這個位子很隱密,別人才不至於注意到他臉紅得不對勁。

 

拍拍臉,龜梨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拿出書,開始努力用功。

 

不知道過了多久,回過神來窗外的太陽已經快要收工回家,龜梨看了下錶,已經快六點,是該準備回去了。

 

將要借的書拿到櫃檯辦理,服務人員看了下他的資料,把書連同一個暖暖包一起交給他。

 

Someone asked me to turn this to you, Mr. Kamenashi.

 

Thank you.

 

是赤西吧!

 

肯定又是他的主意。

 

手心被暖暖包弄熱了,心也跟著暖和起來。

 

他們之間,除了自己的喜歡外,似乎感覺到了一些其他的東西,那份早就很熟悉,只是一直不敢確定的感情。

 

 

夜晚時分,差不多消化完晚餐的龜梨寫了封信給山下,看對方知不知道赤西打算做什麼,雖然打電話更方便,但仁是不是在追我這種話他實在說不出口。

 

按下音響的撥放鍵讓音樂在房裡流轉,閉上眼享受旋律,卻在歌聲響起時猛然睜開眼。

 

仁的聲音……

 

差點忘了前幾天把他的CD放進去了。

 

被那個人關愛了一天,晚上還由他的聲音陪伴自己放鬆,這種感覺就好像是對方一直陪在身邊,陰魂不散……不對!是溫柔守護。

 

離開電腦桌將自己摔到床上,怎麼回事,腦袋又被那個人佔滿了。

 

喜歡嗎?

 

可是,他又沒有親口說過。

 

那首I KNOW的確是很感動啦!還記得第一次聽時自己還哭得淅瀝嘩啦,還把視訊那頭的山下嚇壞了。

 

但除此之外,赤西從沒說過他喜歡他,從來沒有。

 

苦澀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說不定赤西是一時興起,或是被山下他們威脅,又或是覺得身體發生關係後對他有虧欠,才會覺得他應該喜歡他。

 

如果這次又像以往一樣誤會,以為對方和自己有一樣的心情,一定又會受傷的。

 

唉……

 

從東京到洛杉磯,為什麼就是戒不掉他種在自己心裡的毒呢?

 

Kame, your friend is waiting outside.」室友的聲音從門外響起,friend?是仁嗎?

 

和前幾天不同,雖然還是不安,卻還是走下樓。

 

今天赤西為自己做了那麼多,不管理由是什麼,總想親口跟他說聲謝謝。

 

想見他,那樣許久不見的溫柔眼神,說不定明天就看不見了。想著,龜梨便加快了下樓的腳步。

 

赤西正站在門口的樹旁,看見龜梨出來立刻就迎了上去。

 

「我以為你今天又不下來了。來,這是起士蛋糕,我買了一整個,吃不完可以冰起來或分室友吃。」將手中的蛋糕交給龜梨,赤西看起來心情相當好。

 

「謝謝。」龜梨低下頭道謝,不知道該說什麼,沉默的沉悶讓赤西眼中閃過一抹失落,卻又隨即揚起笑容,跟龜梨道別。

 

「等一下,仁,」下意識的抓住赤西的手,龜梨回過神來時,對方正又驚又喜的看著自己,「那個……你以後不用去幫我佔位子,我是說……這麼早起你也不習慣吧!我沒問題的,所以……」

 

「沒關係,我在追你嘛!這是我該做的。何況從現在開始改正生活習慣也不錯啊,你們不是老嫌我晚睡早起對身起不好嗎?」

 

加重了抓著對方袖子的力道,龜梨抬起頭瞪大眼愣愣的看著赤西,「你剛剛說什麼?」

 

「改善生活習慣?」

 

「不是,前一句!」是他聽錯了嗎?還是在作夢?仁他剛剛說……

 

看出龜梨的緊張,赤西的笑容更深了,牽起龜梨的手,拉近兩人之間的距離,而後緩緩開口。

 

「和也,我今天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呢!」

 

「他們是從世界各地來的,我們約好了要做語言交換,所以我現在會講義大利語了哦。」

 

「你猜我今天學會了什麼?」

 

「什麼?」還沒從赤西的話題轉變反應過來,龜梨只是呆呆的重複赤西的話尾。

 

赤西手一拉,將龜梨抱在懷裡,靠到他的耳邊輕語,

 

Ti Amo。」

 

秋天的校園有些微涼,龜梨卻在飄落的枯葉中,聞到了春天的氣息。

 

 

 

 

山下的回信更加證實了龜梨的想法,赤西在追他,而且是前所未有用心的追。

 

只要龜梨早上有課,赤西一定帶著濃湯起大早去佔位;中午有時是餐廳的食物,更多時候是赤西親手做的餐盒,外加一份龜梨最愛的布丁或蛋糕;下午赤西總是會很碰巧的將最好的圖書館座位讓給龜梨;晚上則藉著外出散步,順便替龜梨和他的室友帶些宵夜,然後是一句異國風情的我愛你。

 

有時候上課忙來不及去佔位子或接龜梨,赤西也一定會拜託別人替他轉交飯盒給龜梨。

 

絕版的書籍、限定的甜派,只要龜梨喜歡,赤西絕對會想盡辦法在兩天內將東西交到龜梨手上。

 

有時整個晚上沒睡,就為了查龜梨想要的一本書的下落,隔天還得起個大早去幫龜梨佔位子,很累很辛苦,赤西卻甘之如飴。

 

兩人實際相處的時間其實很少,雖然赤西的生活重心全在龜梨身上,卻沒什麼機會陪著他。

 

佔位子只要龜梨一來他就會離開,點心宵夜也是交到他手中就道別,唯一比較長的午餐時間,赤西也不敢一直跟龜梨聊天,就怕一不小心嚇跑他。

 

這陣子龜梨對他的笑容讓他想起高中的時候,那段龜梨還沒跟他告白前的日子。

 

每天都笑得很開心,被自己和其他人寵上天,愛撒嬌又愛惡作劇,可愛得讓自己總想把他藏起來,誰也別想看到。

 

好像就是從那次拒絕後,龜梨的眉頭總是帶著憂愁,看自己的眼神也不像以往那般充滿光彩,甚至刻意閃避,不和自己對上眼。

 

害怕、惶恐到後來的逃避,赤西現在才明白,當初自己對龜梨造成的傷害有多深。

 

他差點忘了,龜梨可以笑得那麼美麗,可以對著自己露出溫柔得宛如天使的笑容。

 

可是還不夠,要讓龜梨完全的對他放心,相信自己真的是愛他的。雖然龜梨最近和自己的關係已經改善很多,不會躲不會閃,有時還會貼心的提議要送赤西回宿舍,但距離情侶之路,似乎還遙遙無期。

 

怎麼說呢?感覺他跟龜梨現在的關係都是自己一頭熱,龜梨的態度大概就比君子之交淡如水好一點,總是很客氣的說謝謝、沒關係、不用麻煩。

 

如果可以,赤西希望龜梨能跟他撒撒嬌,就算是耍任性也無所謂,想要和對方的心更近一點,而不是像現在這樣好像什麼也抓不住。

 

他每天跟龜梨說我愛你,(雖然不是英文和日文,但他相信以龜梨的聰明才智應該會懂。)對方卻總是微笑,沒有任何的回應。

 

畢竟都過了那麼多年,說不定龜梨已經不喜歡自己了。

 

就像錦戶說的,又沒有人規定龜梨和也一定要喜歡赤西仁一輩子,他表現那麼差,龜梨會變心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每次看到他跟別人走在一起,總會莫名的害怕,心跳加速,瞳孔放大,怕下一秒龜梨就會牽著那人的手迎上來說:

 

「仁,這是我的戀人。」

 

那樣的話自己應該會當場昏倒吧!

 

喜歡一個人,追求一個人,真的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晚上九點半,坐在窗邊沙發上的龜梨不時的看向窗外,腿上的書沒看進幾個字,滿腦子都在疑惑著為什麼赤西下午不在圖書館。

 

他繞了三圈,找遍每個角落才確定赤西真的不在。以往赤西就算有課,也會傳簡訊或託人告訴龜梨他幫他佔的位子,這樣無消無息,還是一個半月來的第一次。

 

有點想打電話問他為什麼沒去圖書館,但總覺得很奇怪。

 

雖然赤西在追他,但他又不是赤西的誰,憑什麼理所當然的要對方幫他佔位子?

 

癟癟嘴,說不感動絕對是假的。赤西這陣子為他勞心勞命,黑眼圈都出來了,每次跟他說不用這樣,他卻總是笑著說,

 

「我在追你嘛!只要你開心,我的辛苦就值得了。」

 

現在他是真的相信赤西喜歡他,甚至愛他,可是該怎麼回應,龜梨又不知道了。

 

繼續盯著窗外,等待赤西來送宵夜,腦筋突然一轉,又垂頭喪志的重重嘆了口氣。

 

唉,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依賴他了?

 

高中時期也沒那麼嚴重啊……

 

手機無預警的響起來,龜梨看了眼來電顯示,是沒看過的號碼,雖然疑惑,卻也還市將手機接起靠到耳邊。

 

Hello?」

 

「和也嗎?我是阿姨啦!」赤西阿姨!?

 

「阿姨?」怎麼會突然打電話過來?

 

「你在美國好嗎?阿姨好久沒看到你了,唸書還順利嗎?」

 

「我很好,唸書也很順利。」赤西阿姨應該不會特地打電話來跟他問好吧,「阿姨,你有什麼事嗎?」

 

「哦,是仁那傢伙啦!我剛剛打給他的時候,他好像很不舒服,一下叫媽一下叫和也。雖然那傢伙看起來壯得跟牛一樣,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容易生病,可不可以拜託你去看他一下?」赤西媽媽雖然說得輕鬆,言談中還是掩蓋不住擔心。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過去,阿姨掰掰。」掛上電話,龜梨以最快的速度穿衣出門。

 

赤西住的地方離他的宿舍不遠,經紀公司安排的單人公寓,一人一層,不容易被人打擾。

 

龜梨用力按著門鈴拍了幾下門,沒有得到任何回應後,意外的發現門沒鎖,急急忙忙的直奔臥室,就看到赤西一個人縮在床上,手裡不知握著什麼,口中念念有詞。

 

走到床前蹲下,龜梨伸出手試探赤西額頭的溫度,卻被赤西一把抓住。

 

「媽媽……媽媽……」

 

「我不是你媽媽啦……」嘟起嘴抱怨,龜梨卻沒有甩開對方的意思。

 

赤西緩緩睜開眼,卻又抵抗不住沉重的眼皮閉上,但嘴角已經勾起了笑容,「和也……看到和也了……」

 

「這次答對了,笨蛋。」捏捏赤西的臉頰,這傢伙似乎瘦了不少。

 

「和也和也,你到底愛不愛我……為什麼都不跟我撒嬌……」赤西用頭蹭著龜梨的手心,讓龜梨一瞬間想到自己的愛犬小蘭。

 

「你這樣我是要怎麼跟你撒嬌?」又不是裝小蘿麗比賽,你都這樣了,難道我還要裝娃娃音跟你說和和其實很喜歡小仁之類的嗎?我們現在是二十幾歲不是八九歲耶!

 

「和也和也……和也和也……和也……和……Zzzzzzz……」看到心愛的臉龐突然安心下來的赤西一臉滿足的準備踏入睡眠,完全忘了身體的病痛。

 

「不要睡覺!!」沒有發燒啊,這傢伙是哪裡生病了?用力的搖醒赤西,龜梨努力捏著對方的臉希望他保持清醒,「仁,你哪裡不舒服?」

 

「……好像是胃……」現在說著又開始痛了……

 

「胃?你今天吃了什麼?」龜梨皺起眉頭,赤西的胃不是向來比他好的嗎?這傢伙可是從不虧待自己肚子的,難道又是吃撐了?

 

「生雞蛋拌飯。」

 

「還有呢?」

 

「……沒了……」

 

「沒了!?你中午不是幫我準備了三明治嗎?」雖然赤西沒來,卻還是請了朋友替他轉交飯盒。

 

「我只準備了你那份,而且還要上課來不及,就只吃了生雞蛋拌飯。」赤西再次縮起身子,胃的位置像是被拳王阿里打了一拳般狂痛著,冷汗也冒個不停。

 

「晚餐沒吃嗎?」

 

搖搖頭,下午上完課身體就不太舒服,回來睡沒多久胃就開始痛,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縮在床上等它自然好。

 

「笨蛋!」心疼的打了下赤西的頭,龜梨站起身準備去幫赤西弄點東西吃。

 

「你去哪?」一看龜梨要走,赤西顧不得身體的病痛,坐起身子抱住龜梨的腰不讓他離開。

 

「我去幫你煮粥,順便回去拿胃藥。」掰開赤西的手,龜梨覺得自己現在簡直像個媽。

 

「那你要快點回來……」水汪汪的眼睛加上無辜表情,龜梨真的很懷疑,當年自己到底是怎麼被眼前的男人壓,又是怎麼怕他怕那麼多年的。

 

迅速的跑回宿舍拿胃藥,再回到赤西的套房煮粥,本來把粥放在床頭要赤西自己吃,但對方死賴活賴要龜梨餵他,雖然嘴巴上抱怨著,龜梨還是乖乖坐下來餵赤西喝粥。

 

「你怎麼一生病就那麼會撒嬌?」跟平常的大爺模樣簡直像是兩個人。

 

「我是為了要示範給你看,等我病好,你就學我這樣跟我撒嬌吧~」赤西伸開雙手想將龜梨抱進懷裡,卻被餵食完畢的龜梨起身躲開,「和也……」

 

「吃藥。」將藥丟到赤西口中,遞過水讓他吞下,背過身不去看對方失落的表情,龜梨很清楚,赤西是因為自己才病倒的。

 

剛到新環境本來就需要時間適應,新課程、新朋友,一切都要自己來處理,從小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赤西大少爺肯定不習慣,在此之外還要照顧他,拼命得討他歡心,忙成這樣,身體自然受不了。

 

「和也抱抱……」

 

「不要,會傳染。」說著拒絕的話語,龜梨卻自動的坐到床邊。

 

「胃痛才不會……」將龜梨摟到懷裡,赤西在他的脖子蹭了兩下就沉沉睡去,龜梨原本也快被赤西規律的心跳哄睡,卻突然聽見了赤西小聲的夢囈,

 

「和也……Ti amo……أنا أحبك……Я тебя люблю……Je t'aime……Ich liebe dich……Te amo……我愛你……愛……

 

龜梨的嘴角勾起了一抹甜甜的笑容,伸出手指在赤西心臟的位置畫了個愛心,輕輕吻上,

 

「笨蛋,」

 

I love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龜
    全站熱搜

    jeanbaby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